本篇文章1338字,读完约3分钟

“专业是各种手机窃听器,gsm、cdma、小灵通只要输入对方的号码就可以随时监听通话复印件”最近,市民张收到这样的手机邮件,她很担心。 如果真的有这样的窃听器,隐私就不能保证吗?

对此,通信专家指出,同样的所谓窃听器只不过是骗钱,在第二代移动通信技术中窃听是高度困难的,公众无需担心。

网站吹嘘说可以监视全世界的手机

张先生告诉记者,邮件中提到的销售网站有详细的“窃听器”型号和功能。 记者找到了这个“大量销售美国原装k系列窃听器材”的网站。 这个网站没有正规的电信监督管理部门的备案标志,网站本身的大量产品图像上有剪辑痕迹,有些所谓的“美国原装高级窃听器”其实是pda的广告图像,价格从5000元到18000元不等。

【要闻】“手机窃听器“实为骗钱把戏 买卖窃听器触及刑法

记者发现,所有型号的“窃听器”都由功能证书保证,只要输入对方的手机号码,对方在通话中就会出现铃声提示,对方什么都不注意就能应答。 如果不能出去,“手机窃听器”会自动录音,录音对方的通话。 更令人吃惊的是,还有不受距离限制的“窃听器”。 全世界可以窃听哪个无线设备,窃听16台电话,窃听4路通信设备,监听消息。 dps功能可以准确确定窃听对象误差在20米以下的位置,gsm、cdma、小灵通也可以窃听。

【要闻】“手机窃听器“实为骗钱把戏 买卖窃听器触及刑法

记者作为买方与所谓的“上海代理商”取得了联系。 对方是个有地方口音的年轻男性,向记者保证网站上记载的窃听器功能是真实的。 记者对此表示怀疑,要求窃听和说明自己的手机,对方说:“我们卖的是违禁品,可能是警察和记者。 这是因为我不能给你做实验”。 他还拒绝了记者访问物品的要求,说“不方便,也不安全”。 只是,向记者提供的账号汇现金的话,可以在1小时内送达,保证可以当场测试。

【要闻】“手机窃听器“实为骗钱把戏 买卖窃听器触及刑法

通信专家这个“窃听器”完全没用

因此,我采访了上海一位电信运营商的名为粉丝的工程师,他对记者说,这完全是诈骗。 在第二代移动通信的应用中进行窃听是非常困难的事件。

樊工程师指出,在第二代移动通信的条件下,通过从空气体监听双方的无线信号,相关技术只能由军事机构实现。 而且,窃听设备相关的价格非常高,要说什么就是几十万元级的价格,几千元的窃听器是不可能实现的。 情报机关使用的窃听器也有一定范围的限制,指出“并不是只要随便输入号码就能在全国和全世界窃听。” 网上销售的窃听器在产品证明方面存在漏洞表明网站制作者对相关技术一无所知。

【要闻】“手机窃听器“实为骗钱把戏 买卖窃听器触及刑法

樊工程师告诉记者,即使是改造后的被动听众,如果采用0分贝的接收天线,也可以比较有效地切断半径约9600米的地区手机信号、9600比特率的数据通信和手机短消息。 使用高分贝接收天线,其最大有效距离可以达到15公里左右。 这是极限。 另外,根据地理情况,人为增加监听距离会增加制作价格。 这些都不是几千元的“窃听器”能实现的技术。

【要闻】“手机窃听器“实为骗钱把戏 买卖窃听器触及刑法

律师买卖窃听器触犯刑法

记者就网民反映的网络上存在的“手机窃听器”的销售问题,向相关法律专家进行了咨询。 上海联业律师事务所的王展律师表示,法律保障通信自由,非法窃听行为是违法的,销售和购买相关设备的网站也是违法的。 他对记者说:“刑法规定非法生产、销售窃听、盗窃照片等专用间谍器材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限制。 关于专业间谍机器的生产和销售,国家法律明确规定了这一点,只能在特殊主体之间流通,民间不允许。 ”。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要闻】“手机窃听器“实为骗钱把戏 买卖窃听器触及刑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50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