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6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几天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及其他七个部委联合发布了中国3675个重点城镇的最新名单。上海有22个镇,其中青浦区朱家角镇和华新镇在名单上。同时,通知明确表示,2004年公布的原中国重点城镇名单已经废止。

2016全国重点镇名单公布 朱家角和华新榜上有名

朱家角镇面积13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98万,流动人口4.9万。该镇地理环境优越,水陆交通便利,被誉为“上海的威尼斯”和“上海郊区的好莱坞”。这里有一排排老式的房子,由粉墙和灰瓦拼凑而成,有狭窄的街道和蜿蜒的小路,还有无尽的石头路。老店和名店两旁林立,展现了江南水乡风情的古老画面,以其悠久的历史和文化,留下了许多人文景观。朱家角镇被列为上海四大文化名镇之一,上海“一城九镇”之一,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先后荣获全国文明镇、上海文明镇和“外国人在中国值得去的50个地方”等荣誉称号。

2016全国重点镇名单公布 朱家角和华新榜上有名

华新镇总面积47.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6万人,来沪人口14.7万人,属于大红桥辐射的8-12公里圈。是青浦承接大红桥商务区辐射的重要区域,也是青浦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承载区域。作为青浦“一城两翼”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极,承担着虹桥商务区和中国博览综合体的溢出效应,在引进外向型产业和乡镇综合开发方面具有良好的地理条件。

2016全国重点镇名单公布 朱家角和华新榜上有名

据悉,重点镇是小城镇建设和发展的重点和龙头,选定的镇有望在政策、土地和项目安排等方面得到支持。与2004年国内生产总值不同,我国重点城镇的整体素质有待考察,包括6个项目:人口达到一定规模、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潜力大、服务功能完善、规划管理水平高、科技创新能力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6全国重点镇名单公布 朱家角和华新榜上有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32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