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1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来自青浦区的消息,为了“提高青浦区生活垃圾分类的质量”,继续扎扎实实地推进分类居住区全过程分类的进一步规范。青浦区在创建标准示范居住区的同时,以玉兰湾社区为试点,积极推进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建设。

青浦区市容环境卫生研究所在成立过程中,与英普街、居委会、物业等管理责任主体密切联系。根据建立标准,优化社区垃圾分类的硬件设置,改造垃圾箱,保证干湿垃圾的分类存放;根据社区现有条件,设立大型废弃物临时倾倒点;为做好源头分类工作,将其发放到居民家中的干湿垃圾收集桶,发放可降解的干湿垃圾收集袋,每层增加干湿垃圾收集桶,方便居民进行分类投放。同时,在社区内各分类点的明显位置设置公示牌,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让居民感受到强烈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青浦区垃圾分类样板小区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目前,玉兰湾社区的分类模式社区已经全面创建。通过建立玉兰湾示范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容器设置、公示布局内容、垃圾分类标志、分类投放要求等工作。准确实施,有效提高了干湿垃圾分类收集和运输的实际效果,进而在全区范围内起到了示范作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垃圾分类样板小区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31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