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2字,读完约1分钟

奉贤区认为,空的布局是研究城镇基本形态和发展的主要内容。对于已经被淹没在地下几千年的青龙镇来说,由于缺乏详细的历史资料,对其城市布局进行解剖是一个很大的问题。通过目前对青龙镇的实地调查,发现其地貌和地下基本保持不变,为研究青龙镇的基本范围和布局提供了有利条件。

青浦:青龙镇依水而建 港口或为沿河分布

青龙镇位于长江以南,东海西岸。它位于吴淞江南岸分行的布塘和松泽堂两岸。它发展了水运,具有水城市政和港城的风格特征。

经过六年多的实地考察,上海博物馆考古队发现,青龙镇核心区目前的地貌十分明显。一般来说,地表比周围的农田高得多,高度达到海拔4米至5.5米。地层表面混杂着许多古代的砖块和陶器碎片,基本上分布在各条河流上。

据文献记载,三亭七塔十三庙二十二桥三十六坊是宋代青龙镇的主要建筑和街区。市政管理的发展需要产业的支撑,青龙镇的繁荣完全是靠海外贸易,这明显不同于一般的商业市政管理,体现了沿海港口型市政管理的布局。然而,青龙港的遗址尚未发现,龙平寺塔基础的考古发掘为青龙港的研究提供了有力的证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青龙镇依水而建 港口或为沿河分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30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