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4字,读完约1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近日,黄浦区召开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和安全监管专项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国家和本市相关工作要求。

黄浦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卓富出席并提出要求:

首先,提高认识,坚持安全生产的底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扣安全生产主线,狠抓重点行业,落实企业主体、部门监管、属地监管“三个责任”,加大对旧社区、拥挤场所、建筑工地、地下空房、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等行业的安全检查力度,坚持严格检查、严格执法。

监管危险化学品 黄浦区积极部署工作

二是加强应急响应,有效应对安全风险。加强安全生产控制和应急能力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响应和联动机制,确保及时有效处置各类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加强基层应急队伍建设,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应急工作,实现专业队伍与社会化应急力量的协调,提高应急响应效率。

监管危险化学品 黄浦区积极部署工作

第三,加强监管,狠抓安全责任落实。明确各部门的监管职责,形成严格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制,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水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责任,认真落实“三个管理、三个必须”。行业要管安全,企业要管安全,生产经营要管安全,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有序进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监管危险化学品 黄浦区积极部署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3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