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7字,读完约2分钟

“化妆品、药品、洗衣液和电池属于有害废物,而报纸、塑料瓶和罐属于可回收垃圾。”“废电池含有金属汞和镉等有毒物质,会对人类造成严重危害。”在天林第六幼儿园,孩子们正在热烈讨论垃圾。志愿者老师在课堂上通过ppt、玩具卡、实物道具和互动游戏向孩子们讲解生活垃圾的种类、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有毒垃圾的危害等知识,让孩子们了解垃圾的分类方法以及如何变废为宝,在互动中保护环境。

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 田林街道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工作

今年,天林街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化,天林12村、天林13村、尚辉豪庭、东航公寓、吴中公寓、长春社区、凯拓公寓等8个社区被列为首批垃圾源头分类示范社区。

街道绿化和市容管理采用两种方式帮助居民区了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组织居委会干部参观梅陇三村和龚辉新村的垃圾分类工作,其优秀的经验和先进的模式令参观者赞叹不已;市市容局的工作人员到各个社区进行专题座谈会,并根据各个小区的实际情况,与居委会和物业讨论推广垃圾分类的困难;在建筑负责人会议上,我们集体讨论了一些关键问题,比如为什么要对垃圾进行分类,以及如何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和减量化。

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 田林街道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工作

吸收优秀经验的目的是促进垃圾分类在街道上的推广。记者了解到,田林12村在居民区开始了垃圾分类的入户宣传,居委会全体工作人员、楼领导、社区志愿者和党员利用周末加班,挨家挨户走访了2078户,四天内完成了所有的入户宣传和发放工作,为垃圾分类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 田林街道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工作

尚辉豪庭小区在街道市容所的牵线下与社会组织林飞公益相连,公益组织的专业人员负责志愿者培训和分类宣传讲解。除了培训工作,居委会还制作了宣传微信,在社区家长微信群和志愿者群中推广,并通过物业管家反复向业主群中的每个人宣传。在大力宣传的情况下,家长也将主动咨询小组如何准确地对他们进行分类。为了获得更多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支持,居委会和物业在志愿者的支持下,与玉林市公益金一起,最近发起了“垃圾源头一点,城市生活更美好”的宣传活动。200多个家庭通过参与垃圾分类游戏,很快掌握了垃圾分类技能;与此同时,垃圾桶被分发给每个人,并主张首先在家里分类,以解决从源头分类的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 田林街道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8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