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4字,读完约3分钟

4月4日下午,第36届上海春季国际音乐节来到人民广场地铁站,精彩的表演吸引了来来往往的人群。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勇介绍了此次“上海之春”丰富的艺术菜单。4月8日至28日,艺术节将推出37场主要演出,包括原创新作、著名艺术家和国际交流。王勇在介绍他们的时候问了一些问题,许多观众争相回答。幸运的是,他们买到了一些演出的票。

共享美好春天 “上海之春”来到人民广场地铁站

自59年前成立以来,“上海之春”一直致力于培养新人和新作品。今年,六位年轻的艺术家特别演出,其中一位是由上海民族管弦乐团的二胡演奏家陆璐带来的。鲁鲁出现在人民广场,并在地铁音乐角为公众带来了二胡独奏曲《空山鸟》和《奔马》。近年来,以陆璐为代表的上海民族乐团涌现出了新一代充满活力的民族音乐。她的演奏技巧娴熟、灵巧、自由,在《共同的家园》、《栀子花》等大型舞台上崭露头角。她第一次演奏了许多优秀的二胡原创作品,并在“上海之春”的舞台上获奖。4月21日,陆璐将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一场名为“弦乐与心”的二胡专场音乐会,手里拿着古老的二胡演奏一首充满活力的青春歌曲。

共享美好春天 “上海之春”来到人民广场地铁站

在今年的上海新春音乐节上,年轻的二胡演奏家陆璐将演奏一首充满活力的青春歌曲,并通过《妙笔生花》等各种原创和简约的曲目展示古代乐器的当代魅力。图为鲁鲁在地铁音乐角演奏“空山鸟语”和“战马奔腾”。

首届上海音乐学院中国艺术歌曲国际声乐大赛冠军穆巴莱克、布亚田、许也来到人民广场地铁站献唱,分别带来了《一杯酒》、《青春之舞》、《祖国,善良的母亲》。去年,上海音乐学院举办了首届中国艺术歌曲国际声乐比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627名参赛者。今年,穆巴莱克、布亚田、许等获奖者将登上“上海之春”的舞台,于4月15日在贺绿汀音乐厅举行“我爱土地”音乐会,让更多的人用年轻的歌声发现中国艺术歌曲的美。

共享美好春天 “上海之春”来到人民广场地铁站

除了33个音乐节目外,今年的《上海之春》还有4场精彩的舞蹈表演,包括上海歌舞团的舞剧《永不消失的电波》、云门舞蹈集《白水》、《尘埃》等。在人民广场地铁站,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的学生带来了藏族民间舞蹈《车轮》,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共享美好春天 “上海之春”来到人民广场地铁站

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著名音乐学家王勇教授以丰富翔实的专业知识和幽默诙谐的解说,介绍了《上海之春》的历史和经典曲目。

上海春季国际音乐节历史悠久,不仅是一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人才荟萃、作品优秀的国际艺术交流场所,也是一个大众参与的文学节日活动。除“走进地铁”外,在“艺术走近大众,共享美丽春天”的特别活动中,还将举办“走进商圈”、“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军营”等一系列活动。

共享美好春天 “上海之春”来到人民广场地铁站

此外,本次音乐节将继续与文化云合作推出“文化云节——第36届上海春季国际音乐节”。在为期21天的音乐节期间,将持续推出在线互动活动,如每日音乐推荐、音乐真善美论文集、公益票和福利票、市民“晒票根”。让更多的市民与艺术“大咖啡”面对面,聆听更多优秀的经典音乐作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共享美好春天 “上海之春”来到人民广场地铁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3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