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3字,读完约2分钟

恒富风格地区有许多“百岁老人”的老房子,也有一些多层的老房子点缀其中。安装电梯的呼声和这里的居民一样强烈,但在实施中可能会面临许多困难。

然而,这个问题最终会被打破。12月20日,高安路50弄3号楼电梯安装完毕,居民们难以掩饰喜悦之情。这也是景区安装的第一部电梯!

高安路50弄是一栋建于20世纪80年代的6层旧房。52号、60号和62号被一堵墙隔开,是上海有近百年历史的优秀历史建筑。地铁1号线围绕它们运行,这需要在方案批准和施工中进行彻底的考虑和反复的审查。

为此,上海现代电梯工程有限公司首先从上海测绘院获得了该住宅区的地貌图和红线图,然后从上海鲍莉建设厅获得了鲍莉大厦的红线图。在做规划的时候,充分考虑到在住宅区旁边的横山路有一条地铁,所以也获得了管线图。

原住宅楼没有电梯位置,所以施工方充分利用了现场空室。一方面,它增加了一个等候厅,与原来的楼梯没有冲突;另一方面,它使夜间电梯运行对居民的影响最小化,并将电梯设备中产生噪音的运行部件调整到离居民家最远的位置。

“悬空老人”一键直达 徐汇又一台加装电梯竣工启用

根据高安路50弄3号楼的实际情况,设计了450公斤、630公斤和800公斤三种电梯载重方案供业主选择。最后,居民们从节能和使用频率的角度选择了一台630公斤的电梯。

新安装的电梯面积很小,但施工方“在蜗牛壳里做了一个道场。”不到2平方米的电梯承载630公斤,可容纳8人,轮椅可轻松到达。

安装电梯最重要的先决条件是居民同意。高安路50弄3号楼有三户。一楼不承担费用,二楼以上有15户。最终的成本分摊方案以第四层为基础,每层上升20%,每层下降20%。这个系数乘以平均成本就是每个家庭安装电梯的资本贡献。居民预付资金,竣工后扣除政府补贴金额,然后进行最终结算。这个计划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现在,电梯的安装终于投入使用。我听说我丈夫家有一部电梯,甚至隔壁的邻居都来体验一下。

“悬空老人”一键直达 徐汇又一台加装电梯竣工启用

95岁的杨宝珍阿姨住在3号楼5楼,独自一人住在这里的杨阿姨对这里的一切都很满意,但经常担心5楼的64层台阶。既然有了电梯,上下楼就方便了,你可以随时出去散步,客厅空是免费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悬空老人”一键直达 徐汇又一台加装电梯竣工启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1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