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3字,读完约2分钟

4月2日下午,“黄埔区第一批创造最佳商业环境专家智库”成员名单揭晓。

专家智库主要由知名专业服务机构、行业协会、智库等组成。通过分析黄浦商业环境在经济创新、要素竞争力和行政服务效率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优化商业环境的工作方案和建议,为创造最佳商业环境和引领潮流创造更多的经验和亮点,使商业环境这个上海的“金字招牌”更鲜明地打上黄浦的烙印。

练就营商环境“金刚钻” 黄浦请来专家智库把脉问诊

为什么我们要建立一个专家智囊团来创造最好的商业环境?

上海黄浦区金融办公室主任朱立新说:“不管商业环境好不好,企业都有最大的发言权。但与此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上海的商业环境的创造是最高的国际标准和最好的水平,而且是为了建设一个世界级的。因此,应该从全球的角度从更高的角度来考虑这个问题。”

练就营商环境“金刚钻” 黄浦请来专家智库把脉问诊

据朱立新介绍,其中7个智库是世界银行的商业环境调查员,通过他们可以了解优化商业环境的全球趋势和特殊领域的国际先进经验。此外,还有两家领先的企业从事人力资源和其他综合服务,以及一个研究机构。

智囊团成立后,如何发挥作用?

“初步设想是提高智库成员单位对本地区商业环境研究的参与度,并在政策改进、标准修订和流程再造方面为我们开出‘问诊’的‘药方’,以实践黄埔商业环境的‘金刚钻’。为了更好地服务和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区域优质发展的新动能,培育区域竞争的新优势。具体运行机制也将根据智库的意见和建议在实践中加以完善。”朱立新说道。

练就营商环境“金刚钻” 黄浦请来专家智库把脉问诊

外资企业德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健表示,公司将帮助黄浦区在新的经济模式下优化和探索人力资源服务的新形式,加强与区政府的相互促进和整合,形成共同研究的合力。

上海华豪会计师事务所的程昊表示:“智库的成立为黄埔创造更好的经营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智库的每个专家单位将在活动之前、期间和之后就黄埔商业环境的改善提出见解。”

波士顿咨询集团表示,黄浦区作为上海的传统核心区,目前正处于依靠创新带动现有产业振兴的新阶段。在这一过程中,政府引入或引入科学的评估和管理机制来降低自身风险尤为重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练就营商环境“金刚钻” 黄浦请来专家智库把脉问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3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