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1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3月3日上午,青浦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在区党委党校召开,副区长王玲玉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青浦区红十字工作以群体改革为契机,以夯实基础、服务群众、彰显人性为目标,不断加强组织队伍建设,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开展现场急救培训,提升人道救援力量。青浦区各街道镇红十字服务站实现全覆盖,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等工作取得新进展,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加强志愿服务 青浦提升红十字服务群众能力

会议要求,红十字会要立足于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适应群体改革的要求,致力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完善职能、优化结构、整合资源、提高效率为目标,认真履行《红十字法》赋予的职责和任务,为人民解决问题,为政府分忧解难,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主义领域的辅助作用。要以最贫困人群为重点,维护人民生命和尊严,深化“千万人救万户”等红十字救助项目,扩大救助覆盖面;注重人道主义救助资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完善相关制度,严格资金管理,不断完善高效、透明、规范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制度化、规范化的青浦红十字会人道主义救助基金信息披露制度,统一披露的原则、方法和基本内容。加强街镇红十字服务站和村(社区)红十字服务站的规范化、标准化和内涵建设,广泛开展惠民、惠民、助民等活动,使红十字工作更加面向基层社区,贴近贫困群众,促进红十字关爱社区;加强志愿者组织建设、志愿者服务内容和志愿者“三位一体”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有效提高组织和动员社会资源的能力,增强红十字工作的社会影响力;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动员社会资源,提高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和群众自愿献血“三大贡献”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增强红十字会服务群众和民生的能力。

加强志愿服务 青浦提升红十字服务群众能力

会议选举王玲玉为青浦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主席,审议通过了青浦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报了青浦红十字会2016年人道主义救助基金的收支情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加强志愿服务 青浦提升红十字服务群众能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9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