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9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新闻报道:2017年3月31日下午,青浦区档案工作会议在区委党校二楼会议厅举行。会议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区档案工作,研究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青浦区委副书记韩顺芳出席会议并讲话。青浦区委副书记顾军传达了2017年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

青浦区持之以恒 抓好档案安全管理工作

韩顺芳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区档案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区委的领导下,青浦区的档案工作旨在建立一个健全的覆盖全民的档案资源体系,促进全民的档案利用体系,确保档案的安全和保密。坚持稳定、改革、创新,在档案标准化、档案服务民生、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等方面取得新成绩,为今年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青浦区持之以恒 抓好档案安全管理工作

韩顺芳对2017年档案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首先,要着眼于形势和任务,对档案工作有更高的要求。必须从为党服务、为人民服务的高度理解和把握档案工作,突出党性、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要从以中心为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理解和把握档案工作,切实转变观念,积极找准位置,积极创新求变;应从深化改革、统筹发展的角度理解和把握档案工作,注重规划引导、法治建设和基层基础。

青浦区持之以恒 抓好档案安全管理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努力推动档案工作新发展。进一步将档案服务领域拓展到新兴产业、各种平台(尤其是网络平台)和文化领域;进一步扩大档案部门的公共服务职能,扩大档案服务民生的作用,扩大档案开放利用的条件;进一步夯实档案服务基础。加强硬件设施和档案资源建设,坚持不懈做好档案安全管理工作。

青浦区持之以恒 抓好档案安全管理工作

三是注重协调合作,不断形成档案工作的更大合力。要继续加强档案工作的组织领导,逐步建立“党建+档案”的工作模式,形成全区档案工作“一盘棋”的工作思路;要加强档案业务建设,注重“三个体系”建设,实行档案精细化管理;要加强档案队伍建设,着力解决档案干部随意选拔和力量薄弱的问题,建立区级档案干部档案制度,全面提高档案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青浦区持之以恒 抓好档案安全管理工作

会上,朱家角镇人民政府、区卫生计生委和青浦工业园区就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持之以恒 抓好档案安全管理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7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