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0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来自青浦区的消息,针对目前青浦区在推进“创建完整市容环境”、第三轮全国卫生区复查和垃圾综合治理中的现状,区政府近日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复查和垃圾综合治理推进会议。会议强调,创建文明城市,必须着力加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切实解决道路、住宅区、在建工程、房屋拆迁、农贸市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公共场所的垃圾暴露、卫生死角和“三乱”问题,切实提高市容环境水平。

青浦推进“创全”市容环境 加大综合整治力度

目前,全区各街道镇正在有序有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第三轮全国卫生区复查和垃圾综合治理,针对各地实际情况,深入调查,制定规划,大力开展整治行动:华新镇已在全镇梳理出60多个管理薄弱区域,重点加强对这些区域的管理和整治。

青浦推进“创全”市容环境 加大综合整治力度

朱家角镇对旧住宅小区、后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小餐馆、小旅馆、小美容美发店、小浴室、小歌舞厅”。

许婧镇梳理出69个重点和难点问题,并将这些问题分解为重点整治责任单位。

崇古镇围绕垃圾源头分类减量化、建筑垃圾全过程管理、长效管理机制完善推进各项整治工作。

白河镇对外青松高速公路老白石路交叉口、跨门经营、旧居住环境、“三清”河道、黑臭河道、主干道的公共安全进行了全面整治,创造了一个整洁、安全的环境。

李安堂镇以问题为导向,实现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的全过程减量化管理,采取多种措施,抓好创建和审核工作。

夏阳街道已全面整改。截至4月6日,街道上共拆除违法建筑2931栋,面积432978.2平方米。通过整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下一阶段,泰来鸡场、王献鸡场、老竹青路和集贸市场将全面整顿。

截至3月底,英普街已完成1100多张问题照片的整改,整改完成率达到94.26%。街道要求其管辖范围内的30个居民和村庄为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制定专项工作计划。

到目前为止,香花桥街已经处理了1053起环境投诉,第一季度处理了45起盗窃和倾倒垃圾案件,清除了3850多吨垃圾。鉴于盗窃现象严重,街道加强了城管与公安的对接。3月14日,与街道派出所一起查处了一起盗窃倾倒建筑垃圾污染环境的案件,并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刑事拘留,极大地震惊了盗窃倾倒行为。

青浦推进“创全”市容环境 加大综合整治力度

会上,区副区长王玲玉要求各部门、各镇要按照创建标准加强慢性病管理,巩固2016年79个达标点的整治成果,将96个未达标点纳入2017年行动计划,确保三年整治任务在今年5月中旬前全部完成。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整治城市市容环境污染现象,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市容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和引导公民主动参与创作工作。要形成合力,切实提高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规章制度的联动,强化长效管理,强化整体垃圾管理,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推进“创全”市容环境 加大综合整治力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7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