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8字,读完约1分钟

上海召开了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今年,上海将进一步大力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并为此确定了相关任务和目标。

今年,上海将实施养老设施布局专项规划,加强养老服务供给。在这一年里,将增加7000个养老金床位,建造20个新的老年人护理院、40个社区日间服务中心和40个食品援助服务中心。

加快推进医疗保障一体化,在新建养老机构中设立50家医疗机构,推进社区养老计划,探索建立养老保障体系,在家庭、社区和机构中为老年人提供医疗保障和医疗保健服务。

完善养老金服务的梯度补贴政策,建立与最低小时工资挂钩的机制,并发布促进农村养老金服务的指导方针;

加快老年基本公共服务改革,营造公平环境,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

积极稳妥开展老年护理统一需求评估试点,实现统一评估标准、统一需求管理和服务平台、统一第三方评估团队,整合优化老年服务资源配置。

为了进一步发挥老年宜居社区的示范作用,在首批40个社区试点项目的基础上,上海老年宜居社区试点项目范围将在年内扩大到100个。同时,我们将继续推进老年综合社区服务建设,为老年人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延伸形成“一站式、多点”的配送网络。构建全市统一的老年人服务信息平台,推动各区县采用自建方式或依托社会机构,加快区级平台建设,全面提高老年人科技援助水平。

上海全年在老年护理机构增加了7000张床位和40份膳食

此外,上海将积极支持社区养老“微机构”的发展和睦邻友好型住区的建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全年在老年护理机构增加了7000张床位和40份膳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