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99字,读完约3分钟

你想为国防贡献你的一份力量吗?

市征兵办公室今天宣布,所有在本市拥有永久居留权且年龄在18-22岁的男性公民(不包括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都可以在6月1日至15日之前在网上登记,并从6月16日起到兵役登记站进行确认。

市政府征兵办公室发布2015年全市兵役登记公告。根据通知,凡在本市有永久住所且年满18至22岁(生于1993年1月1日至1997年12月31日)的男性公民(不包括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以及12月31日之前年满23岁(生于1992年1月1日以后)和年满24岁(生于1991年1月1日以后)且拥有学士学位的男性公民(不包括本市高校应届毕业生)具有本市常住户口,本人自愿申请,12月31日前年满17周岁或次年毕业的高中(含中专、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毕业的男性公民,以及年满17至19周岁(1996年1月1日至1998年12月31日出生)的普通高中(不含中专、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毕业的女性公民也可申请登记。

上海兵役登记公告于2015年6月发布

通知规定,从6月1日至15日,所有适龄男性公民必须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兵役登记和申请信息(包括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参军意向等基本信息),并根据网上提示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申请表”。符合参军基本条件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还必须打印《大学生预招对象登记表》和《国家助学贷款招生学费补偿申请表》。从6月16日起,适龄男性公民须持《登记申请表》、《先决条件登记表》、《申请表》及其居民身份证、学生身份证或兵役证到其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设立的兵役登记站进行现场确认,并接受初步体检和政治审查,以领取或核实其《上海市公民兵役证》。同时,愿意参军、17岁高中毕业或第二年毕业的男性公民和17岁至19岁普通高中毕业的女性公民必须持有居民身份证和学生身份证,向其所在乡(镇、街道)设立的兵役登记站提出申请,并接受初步体检和政治检查。所有被录用的女性公民必须在6月初至8月初登录“全国招聘网”填写注册信息,并通过教育部学生信息数据库的考试。

上海兵役登记公告于2015年6月发布

通知强调,实行兵役登记不仅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法律义务,也是政府机关、组织、企业事业单位的法律义务。适龄男性大学生逾期不参加兵役登记的,应当向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武装部申请补充登记,并说明理由。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应组织或督促适龄公民及时登录“全国征兵网”参加兵役登记,并在指定地点及时确认登记。未参加网上兵役登记和当年现场确认的适龄男性公民不能被推荐或确定为征兵对象,不能入伍,有关部门和单位不能受理其就业、就学、出境和营业执照的申请。适龄公民拒绝或者逃避兵役登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阻挠适龄公民参加兵役登记,经教育不改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应当组织或者督促适龄公民按时到指定的兵役登记站进行兵役登记。参加兵役登记的劳动适龄公民被视为在服役。

上海兵役登记公告于2015年6月发布

6月1日至30日,市和区(县)征兵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兵役法规和征兵政策的宣传,同时接受咨询。市征兵办公室的电话号码是62757143和62757242。区(县)招聘会的地址、电话及相关法律政策见“上海招聘会”政府门户网站。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兵役登记公告于2015年6月发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