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1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青浦区消息:4月14日下午,青浦区总工会召开第十五届全国委员会(扩大)第四次会议,全面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会工作。青浦区委副书记韩顺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赵泓霖作了工作报告。

韩顺芳指出,目前,青浦正处于可以取得巨大成就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工会要团结和领导广大职工,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更大的发展力量,进一步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各级工会要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增强“四种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从众意识,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落到实处。要加强理论武装,强化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作为职工之间的桥梁、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和职工利益的代表和捍卫者的作用,鼓励广大职工积极参与青浦的改革和发展。要加强形势政策的宣传教育,坚持意识形态主战场,弘扬劳模精神、工作精神和工匠精神,把依法办会贯穿于组织、指导和服务职工的全过程,积极代表和维护职工权益。

青浦各工会强化"四个意识"  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韩顺芳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明确工作的结合点和重点,密切关注新兴产业和职工队伍的发展变化,立足“党和政府的迫切需要、职工的需要、工会的能力”,着力解决职工关注的、与履行职责密切相关的突出问题,推动工会工作从组织覆盖向工作覆盖、服务覆盖转变。着力凝聚职工智慧和力量,做好引领创新、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和参与社会创新治理工作,完善基层协商民主有效形式,充分保障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发挥各类工会枢纽型社会组织的作用,引导和促进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要着眼于不断深化和推进改革,强化改革意识,把握改革路径,注重改革实效。要以做好职工的“家庭”为支撑点,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准确地帮助贫困职工,加强对职工的人文关怀。

青浦各工会强化"四个意识"  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韩顺芳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建设一支既能让党放心,又能让工人放心的工会干部队伍。各级工会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强化职责,切实增强为人民服务、为党分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提高和不断提升各级工会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能力和专业水平;要增强创新能力,敢于打破工会工作中陈旧的观念、做法和制度,努力推动工会工作的新发展;要改进工作作风,锤炼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更加广泛地团结和凝聚全党职工群众。

青浦各工会强化"四个意识"  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在下一阶段,青浦区总工会的主要任务是:突出三大领导,凝聚建设新青浦新生活的正能量;突出主要所有人的责任,增加维护法律的权力;深化质量工程,增强创新和创业精神;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活力;贯彻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各工会强化"四个意识" 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7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