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7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为进一步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促进案件简化分流,青浦区法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起草了《青浦区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推进诉讼调解对接和案件简化分流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经院审委讨论通过,于4月1日实施,以优化全院审判资源,促进审判质量和效率的全面提高。一是合理区分诉讼调解对接中心及其分中心的工作,努力建立和完善“司法协作网、诉讼调解对接指导站和巡回审判点”即“一网一站一点”的平台,加强多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对外对接工作。二是在科学计算2016年各分中心审前调解案件比例的基础上,《意见》将每月审前调解案件控制在一定比例,减少审前调解案件积压,确保审前调解有序运行。三是《意见》明确了简易案件应由各审判业务部门成立的快速审判小组快速审理,并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对快速审判案件的范围进行了梳理,以充分发挥快速审判小组的分流作用。第四,《意见》细化了医院政治部、审计管理办公室、备案法院等部门的职责,每月上报诉前移送案件,纳入医院岗位目标考核,为诉讼移送对接、简化分流工作有序运行提供保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法院推进诉调对接和案件繁简分流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7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