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8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这是上海郊区大量地产蔬菜上市的季节,其中不可或缺的就是新鲜、美味、营养丰富的李安堂茭白。这些天,李安堂的农民正忙着收割今年的第一批露天茭白。今年的茭白味道更加细腻,天头的购买价格也略有上涨。

"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青浦练塘茭白新鲜上市

地势低洼,水网密布,还有大量的浮地,使李安堂成为中国著名的水竹之乡。在李安堂镇毛店村的一千英亩肥沃的土地上,种植者在早上六点钟之前就开始收割水。优质的供水保证和严格的药物管理保证了李安堂茭白的独特品质。由于今年的露天茭白上市时间比往年推迟了半个月,浙江和江苏的订单供不应求,天头的收购价格也从去年的每公斤6元涨到了7元。

"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青浦练塘茭白新鲜上市

大型种植园主谢秋华(音译)已经进入了收获季节。这些天,他每天都很早出门,很晚才回来,泡在水竹地里。谢秋华今年种了700亩茭白,收获季节将从5月持续到9月。平均亩产2500公斤左右,每亩土地年净利润1000多元。他的茭白合作社带动了300多名周边农民一起致富。

"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青浦练塘茭白新鲜上市

2008年,“李安堂茭白”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这也是上海蔬菜产品首次获得此殊荣。为了保证市场供应,李安堂镇还建了一个总容量为1万吨的冷库,为合作社和种植户储存茭白,保证上海市民一年十个月可以在李安堂吃到新鲜美味的茭白。

"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青浦练塘茭白新鲜上市

为了大力开发农业旅游资源,提高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李安堂镇每年种植茭白2万亩,年产量近8万吨,总产值近2亿元。茭白产业带动了大约15,000名员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青浦练塘茭白新鲜上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6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