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近日,青浦区召开了社区工作者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指出,社区工作者是创新型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是社区治理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施者。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落实社区工作者的全面发展规划,加强基层骨干队伍建设,意义重大。

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基层服务 青浦推进社区队伍建设

区委副书记韩顺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顺芳指出,青浦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正处于探索阶段,需要稳步、细致地进行操作。当前,要统一思想,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对深刻理解意义重大。专业化社区工作者的建立不仅是一个全新的专业发展体系,也是制度创新的重大突破,有利于解决社区工作者专业能力弱、工资低、空空间有限等问题。有利于加强基层建设。为加强对社区工作者的保障,提高社区工作者的整体素质,各级党委和政府应将推进社区工作者建设作为“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工作重点,纳入本区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建立民政、人文社会等部门共同负责、相关职能部门和群众组织参与的工作推进机制,加强社区工作者的系统管理、使用和培训。

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基层服务 青浦推进社区队伍建设

副区长金俊峰主持了会议。

会上,赵翔镇、夏阳街、朱家角镇负责人和英普街、华新镇社区工作者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底,全区共有社会工作者2776人,包括各街道和城镇的588个居民区、68个团体、236个基层管理单位、1465个中心(所)和419个政府部门。目前,青浦正全力打造一支年龄结构优秀、知识素质高、服务意识强、工作作风务实、富有进取精神的社区工作者队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基层服务 青浦推进社区队伍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4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