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7字,读完约1分钟

青浦区表示,自去年10月修订并实施《上海市环境保护条例》以来,新条例明确了大气、水和土壤等具体环境监管内容。通过环保大数据平台,区环保局有序开展突击执法检查。

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青浦环保部先后开展了清理整顿违法项目、整顿水源企业、风险企业抽查等专项行动,有效控制了区域污染源排放,有序应对突发环境事件。自2017年以来,区环保局已经查封了20家企业,并对4家企业实施了日常处罚,有效打击了环境污染非法排放。有3起行政拘留案件和13起刑事案件,4起行政拘留案件和28名涉案人员受到刑事处罚。

依托环保大数据平台 青浦环保工作有序推进

此外,青浦区环保局还利用区政府“五违四要”整治平台,对违法排污企业进行全面清理整顿。2016年10月,违法违规项目整改工作正式启动,历时9个多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的违法违规企业退整改工作。制定各区详细的调查计划,与其他相关执法部门联系,完善环保局内部企业台账档案建设,建立健全违法违规项目清退整改数据库,为今后环保执法提供有效依据。同时,继续巩固生态环境改善阶段性成果,形成常态化执法机制,有效遏制违法企业排污行为死灰复燃和反弹。到目前为止,青浦区已经发布了260项决定,为各街道和城镇的停电停产措施提供支持,并通过使用新的环保相关配套设施,迫使非法企业关闭和停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依托环保大数据平台 青浦环保工作有序推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4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