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0字,读完约2分钟

青浦区表示,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一个民生问题,质量安全监测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切入点,是农委检测中心的重点工作。在农委和农技中心的正确领导下,青浦检测中心始终坚持“科学、公正、权威、及时”的质量方针,加强实验室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青浦多项举措齐头并进 保障农产品安全监测

首先,加强人员培训和设备水平,努力建设一支专业的检测队伍。

充分利用上级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培训机会,保持、提高和扩大检查员的了解和认识能力,已完成11次培训,共培训20人;完成气相色谱和液相色谱串联质谱设备的政府公开招标采购程序,为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储备资源。

二是重视测试能力的考核,保持本测试机构的能力水平。

按计划对农药残留、土壤、肥料、灌溉用水等认证认可领域的90项检验能力进行能力验证、外部评估和内部质量控制,确保中心提供的检验结果具有权威性和公正性。

第三,坚持自查自纠,确保实验室管理体系运行良好。

定期开展实验室内部体系审核,及时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实施整改,持续改进运行体系。今年,完成了一次内部审核和两次上级部门的自查,发现4项不符合项。整改和后续验证已经完成,系统运行有效。

四。区镇合作提高农产品农药残留监测效率。[/s2/]

加强与各镇(园)农业服务中心的分工与合作。检测中心制定监测计划,实施监测样品数量、范围和农药品种,并进行检测和风险评估。各镇(园)农业服务中心负责抽样送检,检测中心发布《房地产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趋势》。上半年共监测草莓、蔬菜和枇杷567个样品,合格率100%,发布9期动态简报。

青浦多项举措齐头并进 保障农产品安全监测

为了农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检测中心采取了多项措施齐头并进,不断提高检测系统的水平,并设置了“责任区”,确保检测结果可追溯、安全监控无事故、安全监管有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多项举措齐头并进 保障农产品安全监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3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