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0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来自青浦区的消息,8月18日下午,青浦区在青浦区直管机关东起楼会议室召开了住宅小区综合治理推进会,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区委副书记韩顺芳,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庆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齐抓共管推 青浦进住宅小区综合治理

韩顺芳指出,住宅小区综合管理是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重点之一。近年来,我区围绕慢性病管理等突出问题的整改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效。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在城市管理方面的工作还很薄弱,市民的需求和期望还很迫切。特别是在基层组织建设、治理网络、社区服务和日常治理方面,仍然存在“不完善”、“不到位”、“不对应”的情况。

齐抓共管推 青浦进住宅小区综合治理

韩顺芳强调,要进一步解决薄弱环节,打好基础,抓紧进度。我们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狠抓落实,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清单;我们必须齐心协力,做好酒吧与街区的联动,主动上前,承担责任,“酒吧”应该主动进入街区,“街区”应该主动停靠酒吧;要有实效,要有标准,要有要求,要保质保量,特别是民生工程。这个地区有很多老社区,很多设施都在老化,所以要牢牢把握民生工作。已经完成的工作应该是有效的。当行业委员会成立时,它必须发挥作用,不是作为装饰,而是发挥自治和共同治理的作用;要注重协调,相关委员会和办公室遇到问题要相互协调,街道办事处要搭建解决问题的平台,真正巩固慢性病管理成果,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供有力支持。

齐抓共管推 青浦进住宅小区综合治理

据了解,今年的居住区综合治理仍以民生工程建设为重点,旧居住区基础设施薄弱环节整治力度加大。计划到11月底完成24.8万平方米旧房综合改造、光明工程1476户改造、二次供水设施改造200万平方米、7个旧住宅区消防设施改造、40个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650万平方米旧住宅区技防设施改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齐抓共管推 青浦进住宅小区综合治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2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