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3字,读完约2分钟

中国北斗产业技术创新西虹桥基地作为中国第一大北斗产业园区,近年来发展速度惊人,不仅连续三年产值翻番,而且成为中国第一个正式投入运营的北斗产业基地。

"在青浦,北斗不是小事."这句话深深打动了每一个落户园区的企业。政府负责引导和整合各种资源,而园区则负责提供专业的引导服务。除了国家政策的支持,青浦区政府还根据西虹桥基地的实际情况做出了相应的政策倾斜。北斗产业基金和北斗风险投资基金先后决定落户基地。

青浦:北斗西虹桥基地实现飞速发展

北斗导航创新研究院的进入,使企业获得更有效的技术帮助。园区内配套的联合实验室为产学研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相关的人才引进支持项目得以顺利开展。此外,园区建立了专业高效的服务团队,并结合专业服务机构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公共服务平台。

青浦:北斗西虹桥基地实现飞速发展

目前,园区内许多企业经过三四年的培育,已经从一棵小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例如,2014年3月进入园区的中国测试集团,其产值在短短三年内翻了一番,年增长率超过50%,离不开政府和工业园区的全面支持。目前,中国测试集团已成功上市,年产值超过6亿元。

青浦:北斗西虹桥基地实现飞速发展

目前,已有近40家企业在园区落户,80多家企业已进行虚拟注册。例如,海基、北佳等上游公司致力于研发各种导航芯片等前端技术领域;中游企业有专注于导航产品的公司,如中国测量和石莲;下游企业将这些核心技术应用于更细分的实际应用场景,如公共交通、精准农业、健康监测等。现在,整个工业园区内的企业相互联系,各司其职,各尽所能,实现跨境融合发展。这些措施不仅有利于企业的自身发展,也有利于科研创新速度的大力推进。预计今年园区产值将达到12-15亿元。在西虹桥工业基地的下一步规划中,“跨境融合”和“北斗+”仍将是重中之重,配套企业服务将进一步完善。

青浦:北斗西虹桥基地实现飞速发展

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北斗产业技术创新西虹桥基地将实现产值100亿元的目标,带动相关产业产值增加100亿元,建成世界闻名的“北斗硅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北斗西虹桥基地实现飞速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0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