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1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年报》报道,青浦区民政局近日在淀山湖附近的朱家角安陆为十对幸运的青浦夫妇举行了一场以体验为基础的中国传统主题认证仪式。从玩关珠娇鸽子到喝同样的酒,90后新人经历了一场华丽而庄严的中国传统婚礼,然后他们手拉手去参观朱家角古镇,在“难忘”度过了一个注册日。

青浦90后新人体验"中式范儿"主题颁证

在现场,中国婚礼大师宣布“吉祥的时刻到了,仪式开始了”,新人通过“三邀请三让步”、“送鹅”、“洗礼”、“解缨扎发”、“同监礼”、“婚宴酒”、“三拜礼”等多种步骤,完美还原了中国传统婚礼的全过程。随后,新人在亲友见证下庄严宣读了结婚誓言,相关领导为新人颁发了结婚证。

青浦90后新人体验"中式范儿"主题颁证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体现中国式过程的仪式感,新人早早来到现场,排练各种手势,小心行走,连眼睛都要配到位。

据青浦区婚庆中心负责人介绍,青浦区婚姻登记主题认证是第十四届上海青浦淀山湖文化艺术节的活动之一。今年,除了保留“水乡特色”之外,还首次推出了具有传统仪式感的中国主题认证,这让婚姻的过程更令人震惊和难忘,希望这些90后新人能感受到婚姻的神圣和责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90后新人体验"中式范儿"主题颁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9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