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70字,读完约3分钟

“有趣的青浦,冬暖夏暖”...

目的地建议

冬季

▲01-南京花园(徐一勇)

▲02-曲水花园(徐一勇)

绿色

▲03-曲水花园(萧乾)

pu

▲04-清溪郊野公园(豆豆)

美国

▲05-清溪郊野公园(申

青年周末推荐路线

【晨光】走进金泽古镇,探寻宋、元、明、清的古文化,探索上海最古老的风景,了解古老的水乡金泽,欣赏各具特色的古桥和几千年历史的文化名桥。

[下午]去上海大观园,了解《红楼梦》中亭台楼阁、水榭之间的人物关系,欣赏上海大观园的建筑风格,走进红楼的美学,品味江南的诗画。

推荐理由:这是一条展示“优雅中国”的美学线,它将带你进入船桨声和水月的中国桥镇,走过一座桥,看到一处风景,时间将是惊人的。你还可以欣赏大观园里的残荷,在庭院里深深地映出明堂,万物的诗情都能蓬勃发展。我相信经过这次旅行,你会对中国古典有一个新的认识。

听桨声水月 观残荷如诗 品"风雅青浦"

划桨声和水月

|梦|李|金|泽|

在江南水乡,这座桥是整个城市的灵魂。或者几个石墩,或者几块石板,或者像满月一样的拱门,微风细雨,长满青苔,人们在桥上行走,船在桥下航行,相聚或道别,同甘共苦,父母短暂...人们的前世藏在中国的桥里。

在青浦的西南部,有一个典型的江南水乡鱼米之乡,湖泊和池塘星罗棋布,河流和港口纵横交错。她是金泽。

在梦想中的水乡,你生来就有黄金,无论谁来到这里都会流连忘返。背靠金泽古镇的巨浪,白鹭经过茂盛的水生植物,所以没有安静的时间。

金泽因水而繁荣,它的名字来源于这座桥。"桥有寺庙,寺庙并存."至今仍有七座古桥:宋代的“万安桥”和“普济桥”,元代的“项英桥”和“林老桥”,明代的“方胜桥”和“皇亭桥”,清代的“如意桥”

这里没有游客,只有水乡的悠闲时光。房子的前后总是有面向水的台阶,小河清澈见底,不仅可以洗菜洗衣服,还可以钓虾。这条美味新鲜的河流是大自然的礼物。

金泽古镇

交通:沪青平高速公路和g50金泽出口直达

门票:免费

剩余负荷就像一首诗

|赛尔|风|骨|

一走进大观园,我就想到了古典中国的书卷气。白墙倒映大和,竹影摇蓝翔,游廊分为庭院,小庭院面对清梦,深庭院倒映明堂,使万物诗情画意。

《红楼梦》曾经谈到大观园。宝玉疑是池中荷花渐衰,欲拔之。黛玉见那残莲仍立在池边,仍旧妩媚。她急忙对宝玉说:“我最不喜欢李义山(李商隐)的诗。”我只喜欢他的一句话,“留着残莲,听听雨声”。你不要离开残余的莲花。”

听桨声水月 观残荷如诗 品"风雅青浦"

这个看似平凡的残卷包含了《红楼梦》中人物的未来命运。我想知道有多少人能真正理解这种味道。在深秋和初冬,你不妨向林姐姐学习,听听残荷里的雨声。她在朦胧中有自己的诗,当她漫不经心地拿下一帧时,她在水墨画中有写意。

听桨声水月 观残荷如诗 品"风雅青浦"

在根据《红楼梦》故事安排的红楼生活体验厅,游客可以体验穿越大观楼的时光。你也可以拍一张黛玉躺在闺房中间,窗帘下的照片,或者和你最喜欢的人在一起看《西厢记》的石墩上照一张。

上海大观园

地址:青浦区金商公路701号

开放时间:11月至2月:8:00-16:30;3月至10月:8:00-17:00。

电话:021-59262831

门票:60元/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听桨声水月 观残荷如诗 品"风雅青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7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