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5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青浦区的说法,冬天是火灾多发季节。27日凌晨3点51分,闵行区红梅南路一栋别墅发生火灾。两名男子和一名女子跳下大楼逃生,消防队员从三楼疏散了一名男子(未受伤)。然而,令人痛心的是,在三楼浴室发现的三名妇女和一名男孩在获救后死亡。为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青浦区25日下午召开会议,对年底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青浦区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要求严防岁末安全事故

事故发生后,青浦区委副书记、区长夏克佳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同志的重要指示。夏克佳强调,年底是各类安全事故频发的一年。各有关部门要标本兼治,组织部署到位,消除事故隐患,宣传到位。重点应放在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特别是低端商业市场、城市综合体、高层住宅小区等。重点关注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和使用过程中的安全事故,工程建设领域的坍塌事故和安装过程中的高空坠落事故,强化安全监管意识。在交通安全方面,要加强对大型车辆和非机动车的监管,加强节假日极端条件下的交通管制。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抓好安全检查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各类安全事故。

青浦区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要求严防岁末安全事故

青浦区副区长倪、做了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梳理安全隐患信息,按轻重缓急进行分类,锁定任务清单,实施产出型治理;要完善机制,形成合力监管,切实做到“管理行业要管安全,生产经营要管安全。”除了预防重点工程和重大建设项目的安全事故外,一些居民区周围的小企业、小宾馆和小作坊企业也应纳入预防重点。企业要牢牢把握安全红线和底线,顺利完成年初与区政府签订的安全责任目标。

青浦区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要求严防岁末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镇把消防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部署,推进逐级负责制和零敲碎打承包制的实施,落实各级责任;调查和整改要到位,加强调查和使用刚性措施;社会宣传要到位,提高针对性,增强渗透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要求严防岁末安全事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7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