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1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青浦区的说法,12月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弘扬“奉献、友谊、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近日,“12.5”国际志愿者日和青浦区许婧区“微笑四叶草”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

活动主题是“爱从这里开始——万里路第一镇”。镇文明委与国家会展中心签署精神文明共建战略协议,山治青年许婧公益学院正式揭牌;所有参与区域志愿服务的单位和团队将积极响应公益联盟的形成。通过区域共建,大力弘扬城市精神,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使城市更加人性化、温暖化。

青浦"微笑四叶草"联盟:打造国际会展服务发展带

同日,全国会展中心(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中国建设银行青年志愿者协会上海分会、安百里集团有限公司“活力安百里”青年志愿者团队、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上海石油分公司、上海地铁二号线运营有限公司等单位和志愿者团队出席了启动仪式,这也标志着“微笑四叶草”志愿者联盟正式启动

青浦"微笑四叶草"联盟:打造国际会展服务发展带

镇文明办表示,为积极应对明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盛会给展览领域带来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微笑四叶草”志愿者联盟将以国家会展中心为重要服务阵地,整合区域内外公益资源,积极打造国际展览服务发展带,形成集公益活动、志愿者服务、志愿者发展为一体的资源对接、共享和整合平台。

青浦"微笑四叶草"联盟:打造国际会展服务发展带

在活动分会场,“微笑农场”公益科普展、“56咖啡”公益模式分享者、“最佳青年”心理援助团队、“尚山艺苑家园”通过“品牌化社区自治、项目化志愿者服务”,努力打造大型住宅管理“四门工作法”新理念,让每个人眼前一亮。其中,也有许多外国志愿者。志愿者以公益博览会和原创音乐剧的形式庆祝“12.5”国际志愿者日。

青浦"微笑四叶草"联盟:打造国际会展服务发展带

“微笑四叶草”志愿者联盟是在许婧镇原“微笑四叶草”志愿者项目品牌的基础上成立的。据悉,2014年10月,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了第一次展览,以保护高品质的展览,许婧镇“微笑四叶草”志愿者项目由此诞生。截至目前,“微笑四叶草”项目已组织招募了6065名志愿者,为国际汽车展、工业博览会、国家安全周等多个大型展会服务,展会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间达93520小时。在过去的三年中,已有19,853名注册志愿者参加了“微笑四叶草”志愿者项目,其中包括56个团队,他们被授予“青浦区优秀志愿者服务项目”和“上海市先进志愿者服务集体”。最近,他们入围了中国“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微笑四叶草"联盟:打造国际会展服务发展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6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