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0字,读完约1分钟

12月25日,市河道主管机关、市城管执法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验收工作组,对青浦区河道长度系统进行验收,并对中小河流综合整治情况进行核查。

在核查过程中,检查组实地考察了许婧镇康家桥港、向洋港和华新镇银家桥河,并认真阅读了青浦区河道长度系统和中小河流综合整治的台帐资料,观看了青浦区中小河流综合整治成果展示报告影片,听取了许婧镇、华新镇和区河道主管机关关于河道长度系统和中小河流整治的汇报。

青浦区通过河长制工作验收和中小河道综合整治核验

验收小组肯定了青浦区“四到位”河道长度制度的实施,对中小河流综合整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满意。根据检查组的反馈,青浦区的河流长度系统是创新的、明亮的和发展良好的。本次核查范围内的68条城乡中小河流已完成污染治理和水利工程整治,水质和公众满意度完全达标,实现了消除黑臭、改善水环境的目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列入黑臭水体的五条河流已取得初步成效,达到整治目标。经过严格论证,验收组专家一致认定青浦区河道长度系统通过验收,中小河流综合整治通过论证。

青浦区通过河长制工作验收和中小河道综合整治核验

康家桥港

补救前

补救后,

向洋港

补救前

补救后,

尹家桥河

补救前

补救后,

水情是青浦区最大的区域形势。青浦区作为我市重要的水源保护区和苏州河治理第四阶段的主战场,将以此验收工作为起点,努力成为治水的排头兵,进一步保持生态吸引力,提升生态承载力,挖掘生态竞争力,创造人水和谐的水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通过河长制工作验收和中小河道综合整治核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5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