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8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1月17日上午,CPPCC五届二次会议进行了联组讨论,委员们围绕四个议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区委书记赵惠琴、区委副书记、区长夏克佳等区委区政府领导参加了座谈会,对委员们发言中提到的问题给予了积极回应。会议的气氛很热烈。

青浦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

在“坚持两个城市功能定位,提升城市品位”专题讨论组中,委员们积极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优化空厅布局,打造15分钟生活圈”等问题,就如何打造青浦生态优势,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提炼青浦城市文化提出了建议。赵惠琴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并不时记录下他们发言的要点。

青浦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

部分委员建议青浦申办旧金山、慕尼黑等城市,促进东西部均衡发展,采取创新措施建设世界级湖区,吸引人才创造价值。

针对委员们提出的优化城市核心区功能布局、提升生活品位等建议,赵惠琴也给出了青浦的措施和思路。

部分委员建议增加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文化体育设施,举办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赛事,以促进青浦旅游经济的发展。青浦的古代文化应该以现代人可以接受的方式呈现。

赵惠琴指出,2018年,青浦将在提升城市品质和品位、提升人民幸福感方面做好工作。

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联合座谈会上,与会的CPPCC委员畅所欲言,就创新驱动、质量提升和效率提升、商业环境和人才政策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夏克佳认真听取了CPPCC委员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记录了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并简要回答了委员们普遍关心的问题。

如何留住人才,让他们在青浦发挥更大的作用?委员会成员建议在人才待遇、住房保障和教育领域实行更强有力的政策。

委员会成员建议青浦“坚持共建、治理、共享,优化公共服务体系。”部分委员指出,公众健康意识不断增强,有必要细分不同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加强对人们关注的特殊疾病的预防,提高管理者的服务水平。

在讨论“坚持生态环境优势,加快建设美丽的青浦”时,委员们一致认为,青浦今后应继续发挥其独特的生态优势,利用湖区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态亮点。在强化绿色生态保护意识的同时,我们还应该重视工业园区的规划,用科技解决环境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5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