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5字,读完约2分钟

青浦区认为,开展青浦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重要任务。随着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综合治理的不断加快,许婧镇积极加强中小河流综合治理和“五违四要”整治,给市民带来了绿水青山,为城市发展腾出了新的空空间。

镇新家园位于北安村,建于2003年。9个村(居)委会的500多名拆迁户混杂在整个社区中,姚鹤邦在他们之间穿梭。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大量的人来到上海聚集,导致更多的违章建筑、臭河水和肮脏的环境。面对居民改善环境的愿望,许婧镇政府下定决心,努力进行整治。截至2017年底,已有6万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拆除。违法建筑拆除后,地面增加了空健身设施,彻底解决了居民无处锻炼的问题,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姚河浜作为国家级考核河道,采取了沿岸整治、截污治理、动力调水、河道清理等措施。为了再现清澈的水和绿色的海岸,河里有更多的鱼。

青浦区徐泾镇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

面对18条河流、5条国家级河流和2条市级河流的综合整治任务,2017年,许婧镇全力推进河道整治,采取非法清障、雨污分流改造、生态综合整治、河道护栏步道建设等综合措施,整体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河长制”分镇河长、村河长、村河长和村小河长四个层次实施,确保了组织体系的全覆盖、保护和管理的全球化、履行职责的全循环。

青浦区徐泾镇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

在2018年许婧春晚上,许婧文化体育中心以中小河流综合治理为背景,创作了小品《承诺》,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中,许婧同步实施生态修复和规划优化,促进了区域整体环境的改善,增强了人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城市建设和未来发展腾出了新的空空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巩固现代农业基础,加强资源保护,推进农村产业融合,把发展农村文化、旅游和休闲产业结合起来,打造中等品牌,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由于和睦村靠近奥特莱斯、吉胜围帮等商业广场,过去存在很多问题,如违章建筑多、“两高一低”企业多、人口混杂、基础设施老化等。自2017年起,该村将“五违四要”与中小河流综合治理结合起来。经过近一年的努力,违章建筑已被拆除,落后的生产能力已被腾空,河流已被整治,村庄重建后整体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逐渐完善的生活设施和优美的生态环境让村民们倍感自豪。

青浦区徐泾镇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

青山和青山是金山银山。赵翔镇通过开展“生态修复”、“美丽乡村建设”和“河道清理”等工作,使村庄焕发了生机。随着农村振兴战略的深入,美丽农村不仅是展示赵翔的“新名片”,也是可持续发展的“摇钱树”和“聚宝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徐泾镇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2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