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1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青浦区说,在青浦区的几个旅游景点和购物中心都发生了扒窃包的案件,犯罪嫌疑人都是跟着路人扒窃的。青浦警方从个别案件开始,沿着路线深入挖掘,最终成功地粉碎了扒窃团伙,逮捕了4名嫌疑人,并当场缴获了11部被盗手机。

青浦警方成功捣毁扒窃团伙获网友点赞

2018年1月22日8点34分,一位名叫“刘勋良”的网友在其微博上发帖称赞青浦警方迅速破案。原文是“昨日(1月21日),该手机在皮革城青浦奥特莱斯被盗,警方于下午4时30分报警。晚上10点,小偷被抓住,手机被找回。给青浦警方一个恭维。”然而,在公众赞扬的背后,却是警方连续十多天日夜调查的结果。

青浦警方成功捣毁扒窃团伙获网友点赞

2018年1月6日下午,青浦公安局朱家角派出所接到几个报警电话,都声称他们在朱家角古镇玩耍时手机被盗。事件发生后,朱家角派出所立即与分局刑侦支队组成工作队进行调查。调查人员利用古镇密集的视频监控进行视频调查,并组织警力前往犯罪现场周边地区进行部署和控制。通过访问和阅读录像资料,调查人员敏锐地意识到,三名妇女在犯罪期间同时出现,并被怀疑犯有重大罪行。

青浦警方成功捣毁扒窃团伙获网友点赞

随后,调查人员进一步扩大了视频跟踪范围,发现三名犯罪嫌疑人来到朱家角时乘坐的是同一辆黑色轿车,从嘉定区楼塘镇一路行驶到古镇景区北门,然后下车走进古镇景区。经过对车主孙谋和三名女犯罪嫌疑人的进一步调查,发现孙谋每天中午12点左右会带三人从楼塘镇出发,前往徐汇、杨浦、嘉定、青浦区朱家角古镇旅游区、英普街五岳广场、赵翔镇奥特莱斯等商业场所。根据这四个人出现在各个商业区的时间和相应的案件,警方推测这四个人应该属于同一个扒手团伙。

青浦警方成功捣毁扒窃团伙获网友点赞

1月21日中午12点左右,调查人员发现孙再次携带三名犯罪嫌疑人前往古镇朱家角。当天13点左右,车在古镇的停车场停了近一个小时,然后这伙人“打起来”,来到了英普街的五岳广场。16点左右,四个人从吴越来到赵翔镇奥特莱斯。基于此,调查人员判定该团伙应该再次犯罪。21日17时30分左右,当3名女犯罪嫌疑人上车准备离开时,抓捕小组迅速将吴某、陈某、罗某3名女犯罪嫌疑人及司机孙谋抓获,并当场查获11部被盗手机。

青浦警方成功捣毁扒窃团伙获网友点赞

经审理,四人如实供述了在赵翔镇英普街五岳广场和奥特莱斯商圈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罗某、孙谋因涉嫌盗窃被青浦警方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吴某依法受到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青浦警方提醒:在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要爱护自己的物品,不要把钱或手机放在衣服外面。同时,当陌生人反复或故意靠近时,他们应该保持警惕,避免给罪犯机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警方成功捣毁扒窃团伙获网友点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2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