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9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近日,第一批三家社区老年食品援助机构在青浦区夏阳街正式开业,该地区近千名老人享受到了“家庭外食堂”提供的安全、卫生、实惠、方便的中餐服务,孤独老人、独居老人、空老巢老人和不能自理的老人可以吃到“健康餐”。

青浦夏阳街道开设老年助餐点 破解"舌尖养老"难题

在张榜路,“老荔枝”餐厅的开业典礼上,周围都是等待就餐的社区老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区委副书记韩顺芳和副区长金俊峰为开饭仪式揭幕。

仪式结束后,老人有序地排队吃饭。干净的环境、美味的饭菜和合理的肉菜搭配也迎合了老年人的喜好。

夏阳街首批三家社区老年食品援助机构统一注册“老赖池”品牌,采用政府采购委托第三方经营管理,并引入辖区内餐饮企业和社会组织,分发给住户,实现食品援助服务的专业化、市场化和规模化,确保了舌尖安全。

据报道,除节假日外,在夏阳街,便餐为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中餐服务。用餐时间为上午10:30至12:30。下一步,根据人民群众的需求,在首批社区老年人助餐点的基础上,夏阳街道将逐步增加助餐点的数量,扩大老年人的福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夏阳街道开设老年助餐点 破解"舌尖养老"难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0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