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71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青浦区的说法,青浦是以水命名的,水多的时候会有很多桥。近日,围绕“青浦大桥”展览,青浦博物馆开展了一系列“打出青浦大桥故事,用粘土造桥”的扩建活动。带领学生和家长进入博物馆,了解桥梁的演变和重要作用。

讲述"桥的故事" 青浦展现水乡文化

“桥的故事”展览由五个部分组成:长虹卧波谈古桥,迎水探桥,黑龙玉环争种,多种引路,桥文化的博大与辉煌。它展示了青浦古桥的原始之美,让观众领略江南水乡的故事,领略江南水乡文化的魅力。同时,展览辅以桥牌沙盘、视频、互动游戏等活动,增加视觉、听觉和触觉的全方位体验,满足不同年龄段观众的需求。

讲述"桥的故事" 青浦展现水乡文化

过去,青浦人住在水边,前后街道以桥和船为媒介。有了这千古传诵的桥语,水拍桥墩的低语,碧波中的桥影,青浦的水、绿、静,层层韵味,令人眼花缭乱。本次展览的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市民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传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讲述"桥的故事" 青浦展现水乡文化

展览将持续到9月15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讲述"桥的故事" 青浦展现水乡文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06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