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1字,读完约3分钟

张柳林,泰晤士镇松荣餐厅的厨师,曾于去年12月在神静堂救了自杀女孩,并于2019年12月获得了“勇敢无畏”的好人名单!


2018年8月27日,半夜23点左右,女大学生张因父母期望过高、学习压力过大,纵身跳入申京唐河。下班回家的路上,张柳林看到自己被及时救了出来,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

“赶快救人,有人跳进河里……”骑着电瓶车下班的张柳林(音译)在蒋新松路上走过神静堂大桥时,遭遇了一幕惊心动魄的场景。“让我来吧,我从小就一直在游泳,我的水很好。”他主动请缨到现场报警,并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搜救张。

勇救落水轻生者 这位松江人荣登12月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榜单

由于光线比较暗,不可能看到张在河中的具体位置,所以张柳林只能在挣扎的时候靠着溅起的水花的声音游泳。走近后,他把张搂在怀里,挣扎着向岸边游去。张,谁想死,不配合张柳林的救援,并试图挣脱。他不停地哭,“你为什么来救我?”!张柳林试着劝说:“你还年轻,不管发生什么,生活还是有希望的,还是有前途的。”你为什么要自杀?"

勇救落水轻生者 这位松江人荣登12月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榜单

张很沮丧,当他无法逃脱时,他张开嘴咬了张柳林。忍受着疼痛,张柳林没有放开他的手,而是把它抓得更紧了,继续劝说他和张一起游到岸边。慢慢地,张开始失去了力气,他的头脑有点模糊。他低声说他不想上岸,但他没有脸上岸。张柳林意识到女孩有求生的欲望,马上安慰她。“我的干衣服在岸上。我以后会让他们把衣服扔了。你穿好,我带你上岸。”最后,张柳林和警察花了将近20分钟才把张救上岸,然后把他送到医院。

勇救落水轻生者 这位松江人荣登12月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榜单

来自江苏省阜宁市的张柳林是时代镇松茸酒楼的厨师,负责质量管理。"垃圾食品不能自己吃,别人怎么能吃?"这是他经常对店员说的话。虽然这不是一个冠冕堂皇的原则,但这是他多年来的职业道德。

张柳林工作一丝不苟,生活随和。他总是像哥哥一样照顾他的同事。并且注意细节,非常小心。

有一次,一个店员在冷库里拿着食物,不小心被锁在里面。当张柳林经过时,听到“咚咚”的声音,他立刻警觉起来。顺着声音的方向,他发现声音来自冷藏库,他立刻意识到有人被锁在里面。冷库的门太重了,不能自己推。张柳林立即叫来同事帮忙,大家推开冷库的门,救出了被困人员。由于这一及时的发现,那些快要冻僵的同事们得到了有效的治疗。

勇救落水轻生者 这位松江人荣登12月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榜单

说起这些好事,张柳林微微一笑,“我只是做了普通人应该做的事情。无论何时何地你遇到如此紧急的救命之事,总要有人去!”

张柳林获得了“上海市先进个人”的称号,但他说最让他高兴的“奖励”是他的儿子以他为榜样,和他一起学习游泳。烹饪多年后,他觉得生活中最好的美味其实是勇敢的味道。

当人们谈起他的勇敢时,张柳林说:如果有人遇到困难,你可以救他一秒钟。不仅是他的生活,还有他的整个家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勇救落水轻生者 这位松江人荣登12月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榜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0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