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5字,读完约2分钟

来自青浦区的消息称,为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不断巩固蓝天保卫战中执法的有效性,青浦区环境监测支队迈出了一步,继续扎扎实实,在专项工作和日常工作中坚持突破和创新,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做出了充分的贡献。

青浦区持续推进蓝天保卫攻坚战

一是加强大气挥发性有机物的日常检查和监管。青浦区环境监测支队不断梳理和更新现有重点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企业名单,定期进行日常监测,形成详细的周、月、季制度,实时掌握全区空气污染现状。同时,应提前运用重污染天气预警机制,有效预防和控制突发性环境风险。始终打击环境违法高压态势,严惩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全力维护空燃气在全地区的质量和安全。

青浦区持续推进蓝天保卫攻坚战

二、开展消耗臭氧层物质执法专项行动。青浦区将环境监测与监测有效结合起来,对青浦区泡沫工业的生产、使用和销售等重点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对企业进行现场核查,一旦发现可疑行为,实时采集样本,锁定企业的非法状态。不断强化追溯机制,摸清泡沫行业(ods)的上下游去向,摸清公司现有库存,严格控制污染源。

青浦区持续推进蓝天保卫攻坚战

三、加大加油站、非道路移动机械废气监测执法力度。增加对加油站气液回收装置的监督监测频率,防止大气污染物(氮氧化物等)的产生。),并减少潜在的环境安全危害。对于越野移动机械,特别是柴油叉车,要进行精细执法和监管,对购买寿命和使用寿命进行反复验证,严格调查废气排放超标情况,鼓励企业支持废气回收装置,提倡使用绿色新能源。

青浦区持续推进蓝天保卫攻坚战

捍卫蓝天是一项长期而持续的任务,也是人们在“三个阶段”重叠时期的环境需求,这就要求我们的环保人士以恪尽职守、与时俱进的精神肩负起时代的责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持续推进蓝天保卫攻坚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03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