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1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新闻:记者从区市场监督局了解到,今年下半年,青浦将围绕一个核心,突出两个重点,实现三到位,全力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

下半年,青浦的食品安全工作将全面围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在国家会展中心成立安全工作小组,对食品安全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和检测,确保展会期间的食品安全;围绕展区和全区重点区域,青浦成立了多个区域性专项监管小组,围绕市场监管职能开展执法检查;在全区社会层面,通过“机关+执法大队+基层监管+稽查机构”的四位一体模式,保障全区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

青浦: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区

下一阶段,青浦的食品安全工作将突出两个重点,即全力以赴做好全市验收中的各项检查工作,继续做好无证食品的管理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对“回潮”问题的监督和制约,牢牢把握治理成果。同时,确保三个到位。即确保日常监管到位。加强食品安全源头治理,通过加大案件处理、抽样检查和巡查力度,构建完整的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及时排查和消除隐患;确保监督工作到位。继续推进“地沟油”综合治理,继续推进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建设,实现9大类20种重点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的溯源、溯源和溯源;确保实施社会共同治理。进一步拓宽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渠道,发挥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和第三方机构的作用,加强区域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和自治治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02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