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6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今年的“十一”黄金周阳光明媚,气温适宜,市民出行热情高涨。尽管台风康妮在假期后期穿越了边境,但影响是有限的。全区各旅游企业和相关部门加强应急值班、安全检查和防范措施,各景区(点)在节前制定大客流计划,无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青浦旅游多点开花 长假接待游客72万多人次

据统计,国庆七天长假期间,全区接待游客72.79万人次,同比增长约7.04%。其中:9个甲级景区(点)接待游客约49.5万人次;此外,乡村旅游、福佑旅游、金泽古镇、李安堂古镇等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约22.93万人次。

今年,各景区(点)在“十一黄金周”推出了一系列特别的节日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知名度,繁荣了假日旅游市场。朱家角古镇举办了“记忆之角大美”传统文化实景展示周,重点向游客展示传统文化,如画团扇、画脸谱、孔明锁、弹古筝、抛壶、茶道等。朱家角古镇在节前加强了引导,发布了旅游警告,并在高峰期及时采取了限流和控制措施。黄金周期间,共吸引游客36.61万人次,同比下降2.59%,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游客的舒适度。东方大地举行了升旗仪式、明星空亲子班、科学蘑菇屋亲子班等活动,上海旅游节彩车也在东方大地展出,供游客观赏。“2018上海李安堂水竹节暨古镇文化旅游购物节”活动丰富多彩。在水竹节和红色旅游活动的影响下,李安堂古镇在国庆期间迎来了旅游接待高峰,接待游客约67600人。此外,金泽古镇接待游客5万人,环湖生态带吸引游客近1.8万人,清溪郊野公园也迎来客流高峰,共接待游客2.16万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旅游多点开花 长假接待游客72万多人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00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