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85字,读完约4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罗京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党支部有11名党员,他们一直默默地写着加入民生保障岗位的入党誓词。支部党员经常这样说。“民生保障工作虽然不轰轰烈烈,但也不能马虎懈怠。”多年来,分行始终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在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救助等民生事务中为罗京人民提供“文明、诚信、热情、积极”的优质服务。近年来,中心还荣获区文明单位、市青年文明、区五一奖、市三八红旗集体等称号。多年来,在就业信息调查、征地保障等业务中,被评为宝山区优秀单位。

罗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党支部:情系民生 誓言无声

“位置意识”建造了“思想长城”[S2/]

中央十分重视对党员的思想教育,通过开展“两学一做”等活动,重点帮助中央党员在思想上把握“为什么要学”,在行动上回答“怎么学”。通过学习党章,严格执行党纪,进行讨论,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端正价值追求,增强政治决心,增强思想觉悟和行动意识。我们将在工作和生活中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各项工作中为罗京人民提供更好、更方便、更有效的服务。在过去的两年里,通过思想指导,中心近10名青年主动向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

罗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党支部:情系民生 誓言无声

“责任意识”解释“政党誓言”[S2/]

为推进中心相关工作,加强党员履职,中心支行在墙上公示了党员纪律和岗位承诺清单,制定并公示了就业、保障等年度重点工作计划的推进表,明确落实了主要党员干部的推进责任人。近年来,中心支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服务,开展“扶基层、服务周边”行动,积极举办各种主题招聘会,积极走访企业,不遗余力地联系失业人员。分行还开通了民生“心灵之桥”,搭建了就业“彩虹桥”,修建了就业“水库”,千方百计为贫困群众送去“及时雨”,撑起了“晴雨伞”。支部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誓词”。

罗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党支部:情系民生 誓言无声

“创新意识”激发“工作活力”[S2/]

中央分行积极探索工作创新。试点推进中心“3+3”工作服务体系建设,即以党员为骨干,成立重点工作促进小组、员工兴趣活动小组、创新与效率促进小组等三个小组,成立“蔡京志愿者”助飞职业指导小组、创业促进服务小组、就业服务小组等三个团队,全面推进中心创建,推进各项创新服务。服务体系实施以来,中心窗口服务水平明显提高,队伍素质明显提高,便利措施落实到位。党员志愿服务积极主动,工作方法更加准确有效;员工更加团结、进取和积极。近年来,分行还推出了有效的工作机制,如就业服务中心和“就业帆船”每月招聘会。

罗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党支部:情系民生 誓言无声

为“人民意识”写“爱人民”[S2/]

就业和保障是民生之本,民生事务不是小事。工作中发生的小故事看似平常,但实际上却非同寻常。2016年除夕夜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在中心温暖的劳动争议调解室,经过前期24小时的努力,中心配合长虹路一家资金链断裂的玻璃厂过桥贷款,帮助10名农民工代表顺利领到部分拖欠工资,赶上春节期间回家的末班车。在中心工作人员还没来得及喝上一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阿姨带着家人推开接待室的门,焦急地告诉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我们是从嘉定来的,一个侄子在罗京买了一套房子定居下来。父母双亡,独居。我们刚接到医院的电话,说侄子的绝症已经恶化,他已经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负担不起巨额的医疗费用,也不能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所以他来咨询医疗保险事宜。”经工作人员核实,她的侄子不在领取失业救济金期间。即使按照通常的程序,打开医疗保险卡也需要2个工作日,春节也会照常延长。考虑到实际情况,为了不耽误治疗,中心联系了很多部门,并通过区失业保险和医疗保险部门积极联系了市。最后,下午4点,上级帮助开通了绿色通道,解决了人民的燃眉之急。2016年3月15日,当时的宝山区区长方世忠来到中心参观,碰巧遇到老人支付她侄子的丧葬费。当区长问及窗口服务时,老阿姨擦了擦眼泪说:“他们真好!虽然现在孩子们都走了,但他们在关键时刻给了我们家很大的帮助!”这样的故事一直在发生,中央支部的党员一直在采取行动为人民解决他们的忧虑。

罗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党支部:情系民生 誓言无声

罗京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作为政府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为提高居民满意度做出了不懈的努力。这是一个高度团结的团队,一个致力于为人民服务的团队。他们同舟共济,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为居民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罗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党支部:情系民生 誓言无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8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