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1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随着青浦区66个配套项目的建设和环境改善升级项目的实施,会展中心周边环境明显改善。徐岷路架空线进入地面后,各种电线杆减少了一半;小榄港也从一条黑色发臭的河道变成了一条碧波荡漾的景观河道。让我们用记者的镜头来看看:

进博会倒计时不足一月 会展中心周边环境明显提升

直接通往国家会展中心西门的徐岷路,在框架空线改造前有363根不同类型的电线杆,如电力、通讯等,改造后有178根电线杆,电线杆的封闭率为49%。在绿化景观方面,在原有银杏树的基础上种植了46棵池杉,使四季风光尽收眼底。

进博会倒计时不足一月 会展中心周边环境明显提升

小赖港位于会展中心的东侧,曾经是上海水环境质量最差的地区之一。青浦已经成为一条风景优美的河流,碧波荡漾,风景如画,通过发起一场艰苦的战斗来改善黑色和臭烘烘的河流。从小榄港大桥望去,河水波光粼粼,两岸绿植,河道整治成效显著。据区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小榄港全长12.5公里,是青浦区、松江区和闵行区的重要界河。过去,由于沿海居民和单位直接排放污水,环境很脏,水污染严重。这一次,水务部门采取了源头控制、截污、增电、改善水质、创造水景等措施,使小榄港焕然一新。同时,根据当地情况在河道上设置了20台视频实时监测装置和2台水质在线监测装置,能够及时掌握水质变化情况。

进博会倒计时不足一月 会展中心周边环境明显提升

小榄港的绿地建设从国家会展中心呈“幸运四叶草”的形状,构建绿色景观形态。四季的花景丰富了空厅的视觉,青浦地域的形状点缀着五颜六色的蝴蝶,增加了灵活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进博会倒计时不足一月 会展中心周边环境明显提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00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