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会保障法律政策的认识,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民生,青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8年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人民社会政策进社区”宣传活动。

首先,通过实地调研找出关键点。在宣传活动开始之前,我们走访了大部分街道和城镇,如金泽镇和华新镇,以及有大量参保人员和较低参保缴费率的居委会。通过讨论和问卷调查,我们深入了解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需求,识别了无账户参保和未参保居民的困难,找出了推进保险的共性和差异,根据调查确定了宣传方向,根据不同的人员属性制定了分类计划,特别关注了普通城乡居民、贫困人口等群体,力争社会保障覆盖每一个居民。

青浦区人社局开展城乡居保政策宣传工作

第二,科学组织认真执行它。总结历年注重政策宣传的经验和不足,科学制定宣传计划,明确人员构成、宣传内容,印制宣传海报、宣传册、业务通知等城乡居民医保政策执行相关材料,在农村和居民社区张贴宣传海报,有效提高宣传的针对性,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另外,今年突出了“短、平、快”三个特点,居委会和群众真正深入到宣传的第一线。他们积极联系居委会落实公示地点,充分发挥居委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广泛动员居民参与。

青浦区人社局开展城乡居保政策宣传工作

第三,深入基层,关注居民。通过播放原创卡通宣传短片,结合案例分析和面对面交流,将政策宣传深入到居委会和普通居民中,为他们分析政策变化,解释城乡居民参加养老保险的相关规定,使贴近民生、惠民惠民的各项政策深入人心,也为居民选择参加和享受社会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持。与此同时,采取了横幅、电子屏幕和传单等传统方式,并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及时发布政策信息和商业通知,以吸引和促进居民融入社会保障体系。

青浦区人社局开展城乡居保政策宣传工作

宣传活动覆盖青浦区11个街道和镇的所有居委会,有380多名居委会工作人员、协办单位、居民小组组长和居民代表参加,并分发了500套海报(4套一套)、2000份宣传册、12000多份宣传材料和20000多名宣传粉丝。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人社局开展城乡居保政策宣传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6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