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97字,读完约4分钟

据青浦区新闻报道:要赢得青浦发展的未来,创新是核心,干部是关键。引领方向,激发干部“创新”的动力;在平台上锤炼,提升干部的“创造”能力;机制领先增强干部“创新”活力。


《解放日报》12月14日头版

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提出了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和五项要求。日前,市委学习座谈会向全市干部群众提出了“创新”的要求。我们要以高度的思想觉悟和责任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全市各项工作中去,以创新精神贯彻落实和完成中央和市委交办的各项任务。

青浦发展要赢得未来 创造是核心 干部是关键

“创新”是新时期上海改革开放的根本要求和核心动力。青浦作为东接虹桥、西接江浙“上海之门”的枢纽,承担着服务和保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和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两大战略任务,被国家和上海赋予了伟大的历史使命。许多工作没有先例,没有退路,也没有空间。我们必须勇敢面对“无人区”,让我们的想象力自由飞翔,并展现出巨大的努力。我们要高举国家战略的旗帜,肩负起上海使命的责任,以“成就伟业”的决心,“颠覆与超越”的胆略,“重塑自我”的勇气,“一丝不苟、追求极致”的态度,再添青浦,创造上海发展的新传奇。

青浦发展要赢得未来 创造是核心 干部是关键

只有创新才有未来,只有创造才有希望。十八大以来,青浦经历了从赶超到跨越的巨大变化,取得了许多令人振奋的成就。经济发展、产业结构、城市能源水平、社会治理和党的从严治党实现了新的跨越,展示了青浦在入园服务保障和长三角一体化服务实施中的作用。但与这些成就相比,我更为自豪的是,青浦的改革实践造就了一支勇于创新、善于实践、能吃苦耐劳、不怕承担责任、充满激情、斗志昂扬的干部队伍。在世博会的服务保障中,青浦涌现了一批“连续轮换”、“三班倒”的先锋模式,也形成了一批在实践中创造、在实战中检验的有意义的制度成果。最近,在推动实施国家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战略的过程中,我们的干部们表现出了积极行动的热情、承担责任的勇气和创造力。第一次讨论和计划实施是令人感动和兴奋的。我觉得有了这样的干部和队伍,不管将来有多少困难和挑战,我们都会勇往直前。

青浦发展要赢得未来 创造是核心 干部是关键

赢得青浦发展的未来,创新是核心,干部是关键。应从激发干部的创新热情和创新能力入手,从三个方面进行探索。

第一,引领方向,激发干部“创造”的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发现、储备和使用各条战线、各领域、各行业的干部,提高他们的地位,拓宽他们的视野。始终坚持干部标准,体现选人用人重责的明确指导思想,严格加强干部的政治控制,探索采取“负面清单”等形式,把勇于担当、肯干、能当好军官作为干部认定、奖惩的重要标准。

青浦发展要赢得未来 创造是核心 干部是关键

完善干部检查机制,坚持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准确识别干部,完善定期检查机制,岗前检查与日常了解相结合,“临时”与“一致”相结合,关注世博。在重大任务和重要工作中调查和识别干部,充分掌握干部的真实情况,组织和表彰干部做了什么,做了多少事,群众是否承认。推动形成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尽其才的选人用人机制,让善于做事、善于开拓、善于谋划的干部有机会有位置、有舞台,积极营造官创业、敢为人先的良好政治氛围。

青浦发展要赢得未来 创造是核心 干部是关键

二是在平台上锤炼,提升干部的“创造”能力。围绕青浦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任务,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培训,加快各领域专业人才培养,促进干部在实践中求生存、看世界、成才。围绕“创新”能力,继续构建大教育、大培训的工作格局,实施培养干部党性、提高干部能力、优化干部素质、更新干部知识的“四大工程”,促进干部“创新”、“创造”和善于“创造”。注重实践培训,利用好本地区优秀干部的研究成果,优化干部的渐进成长路径,统筹实施“六批”培训工程,即实践培训、导师制教学、交流轮训、能力培训、选拔储备、适时使用,让干部在实践中寻求创新、专业、先行、解决。

青浦发展要赢得未来 创造是核心 干部是关键

三是完善机制,增强干部“创新”的活力。坚持严格管理与关爱相结合,鼓励与约束并重,注重内生激励,探索关爱干部的创新激励机制,支持和鼓励敢于承担责任、脚踏实地、不求私利的干部。按照“三区分”的要求,建立和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干部上下能力和“四责协调”的合作机制。建立关怀激励机制,探索和完善常态化机制,让基层干部安居乐业,细化谈话制度,加强对干部的人文关怀和关怀,紧跟思想潮流,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困难。利用好考核激励、先评后评等。一、鼓励干部保持爱心和勇气,向有突出业绩、实事求是、廉洁奉公、作风优良的干部推荐和授予相应的有功荣誉或奖励。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创业氛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发展要赢得未来 创造是核心 干部是关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4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