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0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车道板被起重机吊起后,慢慢放在两侧的预制立柱上。照片由上海城头集团提供(下同)

作为国家会展中心的重要配套项目,由上海城头(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光路将于明年4月贯通。记者了解到,该隧道内部结构预制装配率达90%以上,是中国第一个完全预制装配的隧道工程。

描述:隧道内部结构预制装配率达到90%以上

预制和装配技术也被称为“积木”。上海城头高速公路集团第二事业部副总经理闫家亮介绍说,从预制临时施工便道到预制施工围护结构,再到预制隧道内部结构,整个工程将环保高效的“砌块”组装技术应用于封闭的地下空室。一般来说,隧道内的车道板、立柱和纵梁在工厂预制,然后在施工现场组装。该方法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和工程质量,大大降低了现场劳动强度,减少了施工噪声、振动和粉尘等环境污染,促进了市政交通工程的产业升级。

诸光路通道明年4月整体结构贯通

光隧道分为上下两层,内部结构目前是预制组装的。记者跟随工作人员进入地下施工现场,看到一台起重机正在吊起车道板,慢慢地将它放在两侧的预制柱上。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采用“积木式”方法后,“过去需要4到5个月来建造这些内部组件,但现在只需要2个月。”

诸光路通道明年4月整体结构贯通

诸光路通道新建工程位于青浦区和闵行区交界处。隧道全长约2.8公里,为双向四车道公路,设计时速为40公里。北端与北青高架匝道相连,预留远期联友路匝道;南干线出口接地在松泽大道以北,入口与会展环路相连,龙联路设置入口匝道。地面道路为金凤路(北青公路-新乐路),长约0.24公里。

诸光路通道明年4月整体结构贯通

值得一提的是,该隧道由EPB盾构机“宋庆”建造,直径14.45米,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EPB盾构法隧道。该项目采用了多种高科技手段——隧道全覆盖视频监控系统、啄木鸟安全管理移动平台应用、盾构推进参数手机远程应用监控系统、与上海隧道盾构管控中心等互联网plus和物联网技术的实时连接,为超大直径盾构穿越难题做出了巨大贡献。

诸光路通道明年4月整体结构贯通

光路预计在2019年8月前完成。建成后将与s26一起形成北方高速公路,不仅将为国家会展中心与西虹桥地区之间的对外交通提供新的通道,有效缓解延安路的交通压力,提高上海交通网络的覆盖率,还将提供一条连接青浦区和闵行区的新主干道,将“破路”变为“大道”,促进两区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诸光路通道明年4月整体结构贯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4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