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31字,读完约1分钟

湿地是城市的“肺”,为上海提供高质量的基础生态空.包括市绿化和市容局在内的七个部门宣布了第一批市级重要湿地,其中包括青浦的两个

1。淀山湖

淀山湖位于上海青浦区,被称为“东方日内瓦湖”,是上海最大的淡水湖。淀山湖占地62平方公里,相当于11.5个西湖。淀山湖水质清澈,适合水上运动。它也是上海划船、龙舟和帆船等水上运动的训练中心。

2。金泽水库

金泽水库形似“葫芦”。它是利用金泽镇的李家当和吴家当两个天然湖泊建造的。水库内设置沉水植物带和挺水植物带,并用生态石笼护堤。这是长江三角洲首个将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的生态水库。

湿地是人们在乡村观赏鸟类和享受人与自然和谐之美的好地方。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像爱护我们的肺一样爱护湿地,一起保卫我们的绿色家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第一批市级重要湿地 青浦这两个你一定去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1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