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80字,读完约4分钟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会滋润一寸土地吗?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会照亮一点黑暗吗?如果你是一粒谷粒,你培育了有用的生命吗?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会永远坚守岗位吗?”

随着轨道交通17号线于2017年底开通运营,其科学管理、文明卫生、优质服务日益成为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的风向标和标杆!雷锋精神和文明志愿者形象已经成为每个员工的自觉行为!~来看看最近车厢里不断涌现的感人故事~

半小时内连续两次紧急救援

1月8日17时13分,汇金下行客服站运营人陈晓华发现一名男性乘客状态异常,看上去很痛苦。他立即要求乘客躺在最近的等候椅上以减轻疼痛,同时报告了车辆控制。各岗位通过对讲机了解情况后立即履行职责:休息室的服务员送出温水,站台服务员准备轮椅,值班站长曹杰赶到现场。经过了解,乘客说他的腰突然麻木了,但没有其他事情发生。他妻子自己拨了120,站长松了口气。17点44分,乘客被护送到救护车上。

雷锋精神涌动车厢 17号线好人好事不断

17点50分,火车行驶时,一名乘客剧烈颤抖,从座位上直直地摔了下来。手和脚不由自主地颤抖了近一分钟后,他失去了知觉。情况极其危险,周围所有的乘客都很害怕。17时52分,列车到达汇金路后,车站果断、快速、专业的紧急救援立即开始。各岗位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整个救援过程严谨紧凑。

雷锋精神涌动车厢 17号线好人好事不断

汇金流浪的“小汤团”

2月19日,“唐团节”,13:26,值班站长曹杰接到客服中心的电话:他发现了一个小孩。

值班站长赶到现场,看见一个大约3岁的小女孩独自站在那里,她的小脸像一个可爱的“小饺子”一样直冒冷汗。值班站长立即发起了“老父”式的询问,问道: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小汤团:可能是李。值班站长:你妈妈呢?你和你妈妈出来了吗?你知道电话号码吗?小饺子:我不知道。值班站长:你知道那个在哪里吗?小饺子:我不知道。一个可能姓李,另外三个不知道值班站长完全放弃了斗争。他们立即联系了警察,并安排服务员照看小女孩。他们通过探头看了看,发现13:23,小女孩跌跌撞撞地从汇金二号上下来,开始了她独自去汇金的流浪之旅。后来,她被巡逻队发现并拦住了。值班站长以为二号门是宝龙广场。也许这个小女孩是在购物中心和父母分开的。她立即联系了宝龙的负责人,请他去广播找家长。与此同时,电视台也播出了寻找人的节目。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父母没有出现,所以车站工作人员和警察陪着小女孩去商场试试运气,看看她是否能记起丢失的地方。最后,她通过各种询问在一家珠宝店找到了小女孩的母亲。原来,小女孩的母亲是宝龙购物中心的售货员,她没有注意到女儿偷偷出去“漫游世界”。

雷锋精神涌动车厢 17号线好人好事不断

在警方确认了父母的身份信息后,小女孩惊喜地回到了母亲身边,在汇金路工作人员的照顾下,汇金流浪汉的“小饺子”圆满地结束了。

我对自己的心有同感

2月28日17点左右,17号线朱广禄站值班站长程丽娜接到车站值班员的报告,说站台上有一名孕妇身体不适。她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匆匆走向站台。据了解,在巡逻期间,车站服务员发现一名妇女独自坐在等候椅上,并立即问她。原来这个女人已经怀孕四个月了,因为在地铁车厢里感到闷和头晕,所以下了地铁。车站服务员立即通知了汽车控制室。与此同时,通知了警察局的警察,并送来了热水。程丽娜联系了她的家人,在询问她是否需要拨打120后被孕妇拒绝。过了一会儿,在车站工作人员的照顾下,孕妇感觉好多了,想在地上透透气。车站工作人员推着轮椅将乘客推到地上。看到孕妇的精神正在慢慢恢复,程丽娜稍稍松了口气。然而,看着这个孕妇,作为一个2岁婴儿的母亲,程丽娜仍然建议她立即去医院。经过一番努力,这位孕妇最终采纳了这个建议。看到她一个人,程丽娜仍然不放心,派了工作人员陪她去医院。一路上,这位孕妇向所有在车站热情帮助她的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雷锋精神涌动车厢 17号线好人好事不断

后来,我了解到程丽娜怀孕的时候也接受过行人的帮助,所以她也有同感,希望把自己的服务热情带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雷锋精神涌动车厢 17号线好人好事不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1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