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5字,读完约2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青浦将与吴江、嘉善一道,以生态文明示范区为目标,推进区域生态环境共建,为建设生态文明综合示范区发挥示范作用。青浦区生态环境局近日透露,将在区域生态环境合作中与周边城市开展更广泛、更有内容的合作。

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将共建生态文明示范区

青浦区毗邻江苏省吴江区和浙江省嘉善县。推进绿色经济发展,提高区域环境质量是三地面临的共同任务。近年来,三地环保部门多次开展联合预防、联合控制、联合治理,取得了一定的实际效果。特别是去年以来,在生态环境管理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今年1月,长江三角洲综合示范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会议召开。会上,三地共同研究讨论了长三角综合示范区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建立了适合三地生态综合治理的工作机制,并举行了签约仪式。

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将共建生态文明示范区

据报道,这三个地方之间的合作在未来将会更加密切。在合作机制方面,要加强“三地融合”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完善“三地融合”合作机制,建立“三地融合合作”轮岗联系会议制度,主要负责研究制定区域中长期规划和具体工作推进计划,协调解决区域环境综合治理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

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将共建生态文明示范区

在统一标准方面,根据生态环境部和相关省市关于长江三角洲生态环境治理的规划和政策,进一步明确了区域污染控制的技术规范,统一整合了标准,逐步形成了科学、合理、严格、有力的三地一体化生态环境管理模式。

在环境信息共享方面,打破行政壁垒和区域限制,实施区域一体化,实现环境信息的共赢共享,利用现有监测点和在线监测平台数据实现数据共享。建立空区域内气体质量预测机制,建立区域发展环境风险识别和预警预报系统,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提前防范和妥善应对区域发展风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将共建生态文明示范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0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