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1字,读完约2分钟

“期待着它,期待着它,春天来了,草悄悄地从土壤中出现,温柔和绿色……”这是朱自清写的《春》,生动地描绘了初春的田园风光。春天过后,草长了,莺飞了,是农民播种希望的时候了。

随着农业现代化的推进,传统的春耕场景难以重现。然而,崇古镇的田蓉蘑菇农业合作社仍然采用最传统和最原始的耕作方法,给春季耕作一种仪式感。

在过去的几天里,杨,合作社的主席,一直非常忙碌,每天早上5点钟就起床,与合作社的农民一起工作的时间已经累积到每天5个小时。他一手拿着农具,一手拿着篮子兜,在田野里走着。

从春耕初期的除草、土壤深耕、有机底肥,到各种果蔬的育苗和播种;每一道工序都是手工制作的。

目前,当季主要蔬菜有10多种,如空白菜、西红柿、茄子、大米、油小麦、辣椒和生菜。

每一步都遵循传统的农业种植方法。虽然劳动力成本高,但通过精耕细作,所展示的农产品质量高,生态绿色。

杨姚凯说,目前的种子热潮可以有效地填补空冬季和春季季节性蔬菜短缺的白色时期,第一批蔬菜将在20天后投放市场。

对于春耕季节的田间管理,注重生态循环的杨有自己的耕作“常规”。他说,幼苗下面的蔬菜应该及时补充,以确保幼苗有足够的水供应。种植的蔬菜需要用塑料薄膜覆盖以防止冰冻和寒冷,以确保种子在“冷春”期间是安全和过量的。

复原传统农耕景象 青浦这里的蔬菜是这样长大的

杨还获得了今年青浦区“青浦匠”的荣誉称号,这是对他坚持生态循环农业的肯定和鼓励。

坚持生态循环农业近20年的杨认为:

从事生态农业很难,但也很快乐。就像脚下的沃土一样,它最初的生态生长周期是从播种第一粒种子开始的一种坚持和坚持。在提供健康和绿色农产品的同时,他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够逐渐理解生态循环的概念和意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复原传统农耕景象 青浦这里的蔬菜是这样长大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9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