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98字,读完约4分钟

今年召开的两次疫情防控常态化会议意义重大。青浦区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认真学习了两会的民族精神。大家都说,青浦作为2010年世博会的永久举办地和长三角综合开发示范区建设的主阵地,干部群众要深入贯彻两会精神,挽起袖子,努力推动两个国家战略在青浦开花结果。

撸起袖子加油干 全国“两会”让青浦干部群众备受鼓舞

纵观今年两会的热门词汇,“公共卫生”无疑是热点中的热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和广大人民的艰苦努力和牺牲,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金泽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曹红对此有着深刻的认识。她说,在过去三个月的防疫战争中,她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和控制的指示精神,带领中心同舟共济。不仅做好医疗卫生专业领域的公共卫生防控各方面工作,还与公安、海事、防控办公室等部门合作,守住了上海的西大门,做好了社会上的热病排查工作,这实际上为该地区抗击疫情筑起了一道长城,为长江三角洲地区防控疫情的胜利做出了贡献!

撸起袖子加油干 全国“两会”让青浦干部群众备受鼓舞

2020年是中国全面摆脱贫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落实扶贫和农村振兴措施,保证重要农产品供应,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朱家角镇张马村党支部书记、区人大代表朱会根说,今年两会的召开,也为张马村全面规划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张马村要化压力为动力,在变化的形势中开创新局面,争取夺回被COVID-19肺炎疫情夺走的宝贵时间,在做好农业春耕、景区复业、企业复产的基础上,顺利完成农村振兴示范村验收工作。在这个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热情而有力的话语不仅给了我们创业的动力,也坚定了我们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信念。

撸起袖子加油干 全国“两会”让青浦干部群众备受鼓舞

“尽管今年受到全球流行病的影响,但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的困难仍然突出。但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政府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的降低,加强了对稳定企业的金融支持,促进了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优化了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实施企业稳岗帮扶,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稳定物价、及时恢复生产,也使企业感受到了政府真诚提供服务的决心。”区人大代表、上海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立涛说。“现在,随着中国企业全面恢复生产,经济逐步复苏,这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经济的强大弹性和巨大潜力。”

撸起袖子加油干 全国“两会”让青浦干部群众备受鼓舞

CPPCC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上海安诺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季立军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访问出席CPPCC会议的经济界人士时强调,要坚持从全面、辩证、长远的角度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培育新机器,在变化中开创新局面。因此,在后流行病时代,随着人们思想和行为的改变,经济模式必将发生变化,数字经济和网上商务将成为常态。作为一个企业,我们必须更快地适应变化,用“危机”和“机遇”的辩证法来引导我们的思维,控制风险,化危机为机遇,努力在危机中培育新机器,在变化中开创新局面,以新的产业形式整合资源,开拓新的业务和市场,创造新世界。企业必须放眼未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业务模式创新,在保持稳定的同时,通过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结合,发展和巩固进步。

撸起袖子加油干 全国“两会”让青浦干部群众备受鼓舞

青浦区市场监督局副局长朱作为常委、九三学社基层组织主席,时刻关注“两会”的最新进展,不断从代表和委员的建议和讲话中汲取营养,努力提高他们的参政水平。他说,两会后,将组织全体委员认真系统地学习“两会”精神,进行认真讨论,使委员们在学习中提高政治地位。强化职责将率先努力使九三学社青浦区委成为高素质的参政党。

撸起袖子加油干 全国“两会”让青浦干部群众备受鼓舞

在特别的一年里,特别的两次会议举行得比往常晚,但它们也是鼓舞人心的。区政协委员、夏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任俭荣感受到了克服困难的坚定信心、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全面深化改革的坚韧勇气和开放的胸怀。他说,作为CPPCC的一员,他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掌握政治、调查研究的能力,按照了解CPPCC、开会协商、讨论政治的要求,共同努力做好工作。坚持为群众说话,为人民说话,认真践行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弘扬“求实”的创业精神和勇于承担责任、勇于拼搏的精神,愿为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夏阳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做出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撸起袖子加油干 全国“两会”让青浦干部群众备受鼓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7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