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9字,读完约2分钟

上海还有一个野生动物保护区。

近日,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政府发布了《通知》,称为了保护陆生野生动物资源,维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有效保护青浦区野生动物资源,遏制乱捕滥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经营野生动物,杜绝暴食野生动物,践行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的决定》,青浦区人民政府决定将

青浦全区域划定为野生动物禁猎区 上海已有五个禁猎区

根据通知,青浦区行政区域为野生动物保护区,严禁在野生动物保护区内非法乱猎野生动物。因科学研究、人口控制、疫情监测等特殊情况需要猎捕野生动物的,应当依法办理批准手续。

狩猎对象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上海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和国家保护的“具有重要生态、科学和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禁止猎食其他陆生野生动物。

违反野生动物法律法规和《通告》的,由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依法没收其猎物、狩猎工具和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以非法狩猎为目的的,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前,上海有四个野生动物保护区,青浦区将成为上海的第五个野生动物保护区。

2007年9月,上海第一个野生动物保护区在南汇东滩正式成立。

2013年3月,奉贤区人民政府发布公告,决定将奉贤区指定为野生动物保护区。这是全市第一个野生动物保护区。

2016年11月,崇明区人民政府发布公告,决定将整个崇明岛划为野生动物保护区。

2020年3月,金山区人民政府发布公告,决定将金山指定为野生动物保护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全区域划定为野生动物禁猎区 上海已有五个禁猎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6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