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6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最近,许多村民聚集在华新镇松山村菜街台村组的“聊天室”。每个人都与村里两个委员会的成员有着“密切的联系”。每个人都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村民们向村委会主任林玉提出了许多建议,如加强对来沪村民的垃圾分类管理,加强对违章停车的检查和整改,加强对农村非机动车收费安全的监管等。玉林向村民们介绍了村委会近期的重点和难点工作,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增强大家的幸福感和成就感。村委会副主任朱宝兴向村民详细宣传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如“什么是四大垃圾分类”、“干湿垃圾如何分”、“绿账点如何兑换”等,都让村民们看得很清楚。

青浦:客堂间共话村务 “畅言室”畅所欲言

29名村民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大家都说,两个村委会的班子来找村民解惑,听取意见和建议,畅通了村民和两个村委会之间的沟通渠道。我希望这样的活动将会越来越频繁地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松山村在如何充分利用“客房”地位上的一次积极创新,将村务下沉与村民参与议事协商融为一体,拓展了“客房”的载体内涵,也是积极应对“全面深化大调查”的有效举措。“谈话室”活动也将定期在各村民小组的“客房”进行,以促进村民参与村务自治,打造松山“客房”工作品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客堂间共话村务 “畅言室”畅所欲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5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