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6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2019年“彭浦新村杯”上海空竹子邀请赛和“中国太平杯”上海百人高级体育联赛在静安区彭浦四中举行。

来自全市24个队的300多名“震撼空竹”大师参加了邀请赛,邀请赛分为集体展示、艺术表演和比赛三个环节。

在艺术表演中,彭浦新村街三泉空竹队队员分别展示了丰富的“摇空竹”图案,如双摇竹、叠罗汉等

在接下来的10个项目中,如双铃、平衡木、呼啦圈、跳绳、射击、门球、射击、玉带缠绕,选手们正整装待发,以最佳竞技状态争夺第一名。看着选手们精彩而熟练地“摇空竹竿”,观众不时欢呼,全场掌声雷动。

“摇空竹”是中国特有的民族体育项目之一,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它集娱乐、健身、技能、灵活性、竞赛、表演和休闲于一体,在更好的体育锻炼和改善身体机能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彭浦新村街三泉空竹队的叶老伯告诉记者,玩空竹不仅让他的老生活更有趣,也让他的身体更健康、更活跃。“我以前有颈椎和腰椎疼痛。自从我加入空竹队,这些小问题就消失了。我还学会了许多花式空竹的动作,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空竹爱好者,每天都玩得很开心。”

眼速跟不上手速 来静安看爷叔“抖空竹”

活动组织者表示,举办此次邀请赛的目的是希望在推广空竹文化的同时,促进空竹技术的普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眼速跟不上手速 来静安看爷叔“抖空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33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