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4字,读完约3分钟

今天(6月1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旭峰主持召开了第50次区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的指示,研究部署了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的准备工作,听取了《进一步优化供给、促进消费增长实施方案》和《青浦区“三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编制情况的汇报。

青浦区政府常务会议聚焦环保督察等重要事项

以问题为导向,坚决落实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和推动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集中力量治理污染,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向深度和广度发展。李强书记明确要求“回头看”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的整改情况,坚决把整改落实到位,并密切关注当前环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青浦区政府常务会议聚焦环保督察等重要事项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地位,高度重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员。各街道、镇、行业主管部门要明确职责,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检查、指导和整改。自查自纠,全面梳理,坚决落实整改任务。针对第一轮环保监管,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再次全面“回望”,检查漏洞,逐一补缺,确保整改到位。要相互借鉴,进一步传递压力,抓好重点领域的重点问题整改,加快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做好检查准备工作。

青浦区政府常务会议聚焦环保督察等重要事项

进一步优化供应,促进消费增长

去年以来,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消费的文件,如《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的实施方案》。今年4月,市委、市政府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供给、促进消费增长的实施方案》。为落实国家和上海市关于扩大消费的相关决策安排,适应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结构加速升级的新形势,充分发挥消费在经济增长中的基础性作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了《青浦区进一步优化供给、促进消费增长实施方案》。

青浦区政府常务会议聚焦环保督察等重要事项

会议指出,要扩大优质商品供应,满足消费升级的需要;放宽服务市场准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推进载体转型升级,改善消费生态;完善消费信贷体系,促进放心消费;优化市场监管方式,加强制度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各镇及相关职能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向前迈进,形成合力,努力让人民享受服务,提升消费体验。

青浦区政府常务会议聚焦环保督察等重要事项

[/s2/]关注重点,密切关注“三大整改”[S2/]

为继续扎实推进人居环境、生态环境和公共安全综合治理,加快解决薄弱环节,以更好的生态优势服务世博和长三角一体化两大国家战略,按照“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清洁”、“再兴高潮”的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定了《青浦区“三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青浦区政府常务会议聚焦环保督察等重要事项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切实把“三大整顿”纳入各级党委和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重点工作,细化任务,摆上议事日程。全面应对人居环境、生态环境问题和公共安全隐患,突出重点、重点领域,狠抓细节。要设立专题班,完善机制,成立“三大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会议、情况通报、专题报告、信访和考核制度,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形成正常的推进机制。要全面开展,落实综合政策,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形成良好的整改氛围。同时,要树立榜样,形成标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集中整治成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青浦区政府常务会议聚焦环保督察等重要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政府常务会议聚焦环保督察等重要事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233.html